close
土耳其伊斯坦堡飯店太多 住宿費下滑
2015-10-06 03:20:54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土耳其伊斯坦堡是全球熱門旅遊景點,吸引五星級飯店不斷進駐。然而觀察家警告,伊斯坦堡高檔旅館可能供應過剩,平均單日住宿費已下滑8歐元至123歐元(137美元)。
4呎半鱷魚當寵物養 美男子遭訴
2015-10-06 03:20:53 世界日報 記者劉晨懿之/羅德島報導
image
羅德島一男子因家中飼養四呎半長的鱷魚,遭到起訴。 (圖:羅德島環境管理部門提供)
分享一條身長四呎半(約137公分)的鱷魚,2日在一名美國羅德島州男子家中被發現,並被動物保護部門沒收。
據美聯社報導,43歲的東羅德島居民洛佩斯(Nicholas Lopes)被控沒有珍禽異獸飼養許可證,卻私自在住家飼養鱷魚,他將於11月20日在Providence地區法院出庭應訊。

洛佩斯家的鱷魚被Providence警局動物控制部門帶走。羅德島環境管理部門(Rhode Island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發言人Gail Mastrati表示,他們將這隻鱷魚安置到Johnston鎮的一家寵物店。

他說,羅德島曾發出十多個珍禽異獸飼養許可證,大多數持有者是寵物店。環境管理部門有專門人員提供培訓。

羅德島獸醫Scott Marshall說,該部門對於哪些動物可以給居民私人飼養,有嚴格規定。收容這頭鱷魚的寵物店店主Domenic Parisella表示,牠現在被飼養在一個300加侖的水池中。

屆退導盲犬護主 被車撞雙亡
2015-10-06 03:20:5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日本四國德島市一名致力推廣導盲犬的失明人士,3日早上帶導盲犬外出時,被一輛倒退的貨車撞倒,人狗雙雙遇難,共同社報導,有導盲犬專家不排除該隻導盲犬是為了保護主人而犧牲。

據報導,事發於3日上午8時5分左右,60歲的盲人按摩師山橋衛二帶同導盲犬Valdes外出,途中突然被兩噸重的貨車倒後撞倒,山橋胸部和腰部重傷,送院搶救不治,Valdes也遇難。 警方表示現場沒有人行道,貨車向後退時沒人幫忙在後面導引、促請路人注意的警報音也沒響起。警方正訊問38歲的司機了解事件。

山橋生前經常在日本各地舉行巡迴演講,希望推廣普及導盲犬。報導指出,Valdes是黑色雄性拉布拉多尋回犬,伴隨山橋已經八年多,事發當日剛好是其10歲生日。據悉由於Valdes已經年邁,當局原本安排牠於下月退休。


法蔚藍海岸洪災 淹沒安養院
2015-10-06 03:20:51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image
法國芒代利厄拉納普爾一輛車4日幾乎全泡在水裡,僅露出打開的行李箱車蓋。 (路透)
分享法國東南部的蔚藍海岸3日晚間遭暴洪侵襲,至少16人死亡、5人失蹤。坎城當晚3小時內降下180毫米雨量,尼斯3、4日降雨量約占全年降雨量一成,造成2萬多戶停電、陸空交通停擺。
超大暴風雨導致安堤布斯市比奧鎮的布哈格河水位暴漲,淹沒一間安養院,三名老人逃生不及喪命。安堤布斯和度假勝地坎城均傳出死亡案例,許多居民爬上屋頂待援。官員說,有五人把車開到避難處躲雨卻溺斃,另有三人受困隧道慘遭滅頂。搜救隊員同時在芒代利厄拉納普爾社區多處地下停車場,搜索下落不明的六人。

暴洪流經坎城、尼斯和安堤布斯,讓法國三大度假勝地瞬間變為破瓦殘礫四散的水道。坎城市長里納得說,一些車被沖進海裡,惡水漫上半個車門高;許多路樹被連根拔起,漂到路中央。坎城已安置120位災民。

蔚藍海岸約2萬7000戶4日停電,其中1萬4000戶在坎城;通訊設備亦受創嚴重。交通方面,法國國家鐵路約12班火車停駛,另有500名旅客滯留尼斯機場。

歐盟19國擬動用「退出」權 禁種8基改作物
2015-10-06 03:20:50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德、法等19個歐盟成員國打算動用歐盟今年立法通過的「退出」權,禁止八項尚待歐盟有關當局批准基改作物種植。歐盟各國現能自行決定是否禁止在國內領土種植基改作物。

歐盟綠化滿意度 芬蘭第一、希臘墊底
2015-10-06 03:20:50 聯合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五日電
歐盟針對各國住在都市的民眾對都市綠化與休閒空間滿意度調查,結果北歐國家居民奪得最滿意的前四名,滿意度都在八分以上,滿意度最低的是希臘。

歐盟統計局的調查顯示,歐洲居民中約四成生活在易有汙染問題的都市,但各國住在都市裡的民眾對城市裡綠化與休閒空間滿意度各有不同。

在零分至十分的滿意度調查中,城市民眾對綠化與休閒空間最滿意的是芬蘭,民眾給予八點五分的肯定,依序則是挪威、瑞典、丹麥及冰島,不但全是北歐國家,且分數都在八分以上。

瑞士是唯一非北歐國家但城市居民對綠化與休閒空間滿意度達八分者,緊接的是荷蘭的七點九分,斯洛維尼亞的七點七分,愛爾蘭與盧森堡同樣是七點六分。

歐盟的平均分數是六點九分,被視為旅遊勝地的法國、克羅埃西亞都市民眾對綠化與休閒空間的滿意度都是六點九分,西班牙與義大利更低,分別只有六點六分、六點一分;滿意度最低的是希臘,低到只有五分。

歐盟中居民住在城市的比例,以英國最高,超過五成八的英國人都住在人口密集的都市,其次是塞浦路斯、西班牙,荷蘭、法國、瑞典、希臘也都有超過四成民眾住在都市;盧森堡則只有百分之十八點三人口住在人口密集地區,超過五成的人都住在人煙稀少的小村莊。

印尼「霾」罩大馬 5百萬學生停課
2015-10-06 03:20:48 聯合報 曼谷記者林以君/五日電
image
馬來西亞受夠了印尼製造的煙霾,民眾戴口罩上街。 美聯社
分享馬來西亞受夠了印尼製造的煙霾,檳城馬來西亞華人總會主席周美芬呼籲大馬當局,要求印尼政府補償因為霾害所造成的損失。
根據媒體報導,周美芬同時擔任大馬婦女、家庭及社區發展部副部長,她表示,「印尼不解決煙霾問題著實荒謬,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求他們賠償」。

她說,學生不能去學校上課,外國遊客不來大馬旅遊,美食中心生意下滑三成,都是因為印尼的煙霾。

不僅如此,檳城州大山腳養豬戶反映,露天養豬受煙霾影響,豬隻食欲大減,甚至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症狀;養豬戶向媒體表示,母豬若食欲降低,就無法提供小豬充足奶水。

檳城農牧業公會主席羅之義也說,大馬每個月生產五千萬隻雞,全馬雞隻死亡率約百分之四到六,也就是兩百萬到三百萬隻,若是遇上煙霾,雞隻死亡會提高百分之二,也就是一百萬隻;養蜂業者表示,煙霾造成產量減少七成。

煙霾造成人類健康威脅,渣打吉隆坡馬拉松有三萬五千人報名,比賽已取消。另有五場大馬杯足球賽延期。

能見度不佳也讓機場開開關關,五日上午起大馬各機場能見度在五百公尺上下,部分班次取消或延誤,中午才陸續開放機場起降。

自九月十七日到五日為止,全馬約有超過一萬所學校停課,受影響學生超過五百萬。

印尼霾不止害整慘了新加坡、大馬,泰國南部及菲律賓宿霧也受到影響。泰國當局勸有呼吸道疾病的泰南居民減少戶外活動。

南韓老婦遭遺棄 為3百元賣身
2015-10-06 03:20:48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南韓經濟過去幾十年急速發展,但社會對傳統親子觀念和孝道的改變,使不少老人家被子女遺棄,又未能受惠於社會福利安全網,只好被迫賣身賺錢過活。

美聯社指出,警方年初曾展開掃蕩行動,拘捕33名涉嫌賣淫人士,當中包括一名84歲老婦,但在首都首爾鐘路區,如今仍然可見長者妓女身影。很多妓女過往會同時售賣「寶佳士」(Bacchus)醒酒提神飲料,故常被稱為「寶佳士女郎」。

據報導,她們普遍會收取酬勞陪男性長者喝酒,偶然會發生性關係,大部分人每月只能賺取20萬至30萬韓元(約新台幣6,038至9,057元)的微薄酬金,據悉一些年老的妓女酬金更低至1萬韓元(約新台幣301元)。

南韓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但退休及福利制度相對落後,近半數65歲或以上的長者要靠不足國民收入中位數一半的金額過活,長者自殺率過去25年更飆升3倍。

申請柏克萊加大要推薦信? 各方激辯
2015-10-06 03:20:48 世界日報 編譯組/綜合外電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柏克萊加大(UC Berkeley)計畫自今年秋季起,要求部分大一新生在申請文件中加入兩封推薦信。加大各校也考慮全面跟進。消息一出激起各方討論其他加大是否該跟進,以及此計畫對申請入學的影響。

支持者表示,部分學生雖能力與資格符合,但可能未反映在考試成績、或沒有家長或私人諮詢師幫助撰寫自傳等,因此增加推薦信的要求可增加這些學生的錄取率。反對者則質疑推薦信與學生能力的相關性,認為不一定能預料學生是否能在大學也有傑出表現,反而是幫助社會關係好、私立學校小班制的學生。

加大本科招生副主任漢德爾(Stephen Handel)表示,增加推薦信的要求,即使非硬性規定仍會造成巨大改變。後續將討論推薦信在招生過程是否為有用的參考方針,以避免讓學生甚至不敢遞出申請。

目前加大各校並未要求大一新生需加入推薦信,錄取多半以高中成績、大學入學考試成績、自傳、與學生的各項成就等。柏克萊加大原本要求全體大一新生今秋交兩封推薦信,其中一封來自教師,雖非強制要求,但仍舊因激起全國討論而縮減至部分新生。

由加大招生部組成的委員會近日正研究網路申請書的各項改變是否對申請造成影響,包含是否在申請要求中加入推薦信,秋季將提出研究報告。加大招生部高層也將討論加入推薦信的提議是否合宜。

美加州380隻狗同戴領巾 狗主:別吃牠們
2015-10-06 03:20:45 世界日報 記者劉先進/利佛摩報導
image
380條戴上圍巾的寵物狗4日在東灣利佛摩市羅伯特公園聚集。 (記者劉先進/攝影)
分享380條戴上領巾的寵物狗4日在美國加州東灣利佛摩市羅伯特公園(Robert Livermore Park)聚集,引得大批市民圍觀。活動組織者巴瑞(Tim Barry)說,雖然遺憾沒有創造世界紀錄,但讓愛狗達人一起聚會,讓狗也能和同伴交流,一樣很值得。
image
印尼華僑莊惠玲(右一)呼籲,狗是人類朋友,別吃狗、善待它。 (記者劉先進/攝影)
分享4日上午,陽光燦爛,微風輕拂。狗主們帶著愛狗陸續出現在公園內,派隊站好。狗狗則被戴上了五顏六色的各種領巾。一旁有工作人員幫忙記錄數字。現場的告示還特別提醒狗主,清理狗的糞便,不要讓狗攻擊、咬傷人。
印尼華僑莊惠玲(Mardiana Misjuwar)帶著一隻嬌小玲瓏的馬耳他狗(Maltipoo)也來到現場參與活動。因為父母愛養狗,莊惠玲自從出生時就和狗相伴,多的時候家中甚至有12條,「狗狗和我一起成長,和我一起睡覺,就像我的家人,我的孩子,是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

她說,給狗訓練定期大小便很重要,「我還請專業人士訓練過,比如要用一個大一點的盤子,讓狗知道要將糞便拉在中間。這隻馬耳他現在一天在後院解手兩次,不會隨地大小便。」

莊惠玲表示,聽說中國很多地方有人在吃狗肉,這讓她難以接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極通人性,也有喜怒哀樂。希望有更多媒體和公益機構,宣傳狗與人類的關係、感情,大家一起來保護狗,別吃狗肉。」

巴瑞說,世界紀錄顯示,最多有764條狗同時戴上領巾。主辦方在宣傳時,也呼籲鄰居盡可能讓更多狗來,「雖然沒有破世界紀錄,但依然很開心。帶狗聚會本來就是一種社交,狗主可交流,狗也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能找到同類朋友。」

巴瑞表示,此次活動還能呼籲更多人保護狗,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

難忘夜店帥哥 她臉書尋人結果卻令她心碎
2015-10-06 17:21:1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位英國女孩,於自己的生日那晚,在夜店和一名帥哥認識。和帥哥的一吻,竟讓女孩對他念念不忘。女孩因此在自己臉書上貼了和帥哥的照片,公開尋找該名男子。只是,最後的結果,卻讓這位女孩心碎了。

image
圖擷自Pippa McKinney臉書
分享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位22歲的女孩琵琶麥金尼(Pippa McKinney),在自己的臉上公開找尋一位叫麥特的男孩,貼了張兩人的照片並寫道「昨晚遇到這位超棒的男孩,好不容易拿到他的電話號碼卻抄錯,真想再見他一面!他叫做麥特,有人能幫忙找到他嗎?」對於兩人的關係,琵琶麥金尼表示,兩人那天晚上親吻了好多次,麥特甚至還問她要不要跟她去旅館或他媽媽的家。

照片貼出後,引起超多網友的熱烈討論,她甚至發現自己的名字被標在麥特的照片中,只是看了後,卻讓她心碎了,她難以置信表示「不敢相信,我就知道,這不是我的錯,他告訴我他是單身的!」

當琵琶麥金尼查詢是誰標記她的名字在照片時,結果更是令人吃驚,因為那個人就是麥特的女朋友艾蜜莉。誇張的是,麥特還在留言下面希望能和艾蜜莉複合。

琵琶麥金尼說,麥特的女友艾蜜莉有私訊給她問她事情的經過。琵琶麥金尼表示,艾蜜莉是個好人,她覺得對艾蜜莉相當抱歉。而且琵琶麥金尼也傳了訊息給麥特,不過麥特卻希望她能將照片撤下來,麥特甚至說他更本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


南極科研基地問題多 上班喝酒打架還裸體
2015-10-06 14:36:34 聯合晚報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image
圖擷自Wired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美國去年在南極科學研究站進行健康和安全檢查,調查報告指出,在南極從事研究的科學家喝太多酒,導致打架、不當裸露甚至帶著酒意工作情況。
科技新聞網路Wired報導,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正在評估,在南極研究站設置吹氣酒測儀器是否合法或是否會引起反彈。美國南極研究站經費主要來自國家科學基金會。

檢查人員發現,一名大學研究人員竟然在實驗室釀啤酒;這當然違反規定,當事人被調回國,但未丟掉飯碗。另有一名約聘人員則因私釀啤酒被解雇。

在偏遠、寒冷的南極大陸停留幾個月,難免需要酒精舒壓,美國的南極研究站設有小商店,裡面賣啤酒和烈酒,但相關人員禁止工作時喝酒。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正評估在南極設置酒測儀,但面臨技術挑戰。首先,南極研究站海拔超過三千公尺,酒測儀難以校正。其次,美國雖然擁有研究站,並未擁有南極主權,由誰主持酒測、能否強制人員受測、有爭議時如何處理都有疑問。

在南極若因酒醉發生嚴重意外,送醫將有很大問題;以飛機送到紐西蘭醫院,至少要好幾個小時。

美國在南極的麥莫杜研究站在南半球夏季期間最多有一千人,另一個較小的研究站有150人。

超敬業女記者 手榴彈炸傷紮繃帶續播報!
2015-10-06 14:23:26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age
圖擷自每日郵報
分享
以色列耶路撒冷近日發生暴力事件,黎巴嫩電視台的一名女記者在採訪期間,被以色列警察的閃光彈波及,導致臉部灼傷,在接受治理後,包著紗布、繃帶繼續出鏡報導,專業精神可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黎巴嫩電視台女記者穆罕默德(Hana Mahameed),4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報導一名巴勒斯坦的少年在襲擊以色列男孩之後被槍殺新聞,沒想到被捲入警民衝突中,不慎被警方擲出的手榴彈擊傷。

在當時片段中可見,穆罕默德臉部受傷,坐在地上痛苦呻吟,路人緊忙上前替她脫去防彈背心和頸巾,並送至安全地方。在接受初步治理後,穆罕默德臉上和頸部包上紗布,繼續回到在鏡頭前敬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