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篩檢率36.2% 台中低於全國
2015-10-06 03:22:51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中市衛生局統計,台中45到69歲婦女,最近2年內接受乳癌篩檢率僅36.2%,比率非常低,建議30歲以上的婦女要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或乳房超音波檢查。

衛生局長徐永年說,目前國健署補助45到69歲婦女,及40到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兩年可有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符合條件者只要帶健保卡,到區衛生所及乳房攝影醫院就可檢查,也能透過「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乳房攝影檢查QR code」線上預約,或洽詢04-25277593。

衛生局指出,台灣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其中近2000人因此失去寶貴性命,據統計約有兩成患者初次確診就是晚期乳癌,5年存活率僅剩24%,若能早期發現,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

台中市45至69歲婦女乳癌篩檢率僅36.2%,低於全國篩檢率38.5%。衛生局指出,乳癌首重「預防勝於治療」,危險因子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或30歲後才生第1胎,及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