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英派」走向「鷹派」 獨裁政黨成真?
2015-10-04 03:39:29 聯合報 黃聰哲/自由業(雲縣西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二)昨天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一)陪同下,到台南市立醫院慰問醫療人員及病患。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我是現任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黨裡每個人都是英派!」雖然蔡英文特別說明,英派不是屬於一個人、一個派系或一個政黨,但在民進黨內權力結構,「蔡系」已是最大派系,所以「英派」不是一種呼籲團結的口號,實際上已發展成領導和扈從的政治關係。
政治人物的性格往往始於自信,最後遇事乾綱獨斷,這時候蔡英文便從「英派」,走入「鷹派」?

假設國民黨在二○一六大敗,而且「敗到站不起來」,屆時分裂變成無力的在野黨,那麼獨派大老辜寬敏預言:「屆時,民進黨恐將成為傲慢的獨裁政黨」是否可能成真?這是對民主政治的傷害,也是對國家的傷害,選民能不慎思乎?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中華民國是啥米碗糕/草擬「兩國論」/台獨是青年的天然成分」、「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參加國慶紀念會/維持兩岸現狀/九二共識繼續求同存異/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關係」是的,以上皆是出自蔡英文的言行。昨非今是,到底「我是誰?」上述何種論述才代表真正的蔡英文。

蔡英文的政治態度,從「英派」轉為「鷹派」後,對於兩岸關係一手高唱「維持現狀」。不料賴清德在台南市議會連三次表達「支持台獨」。蔡英文希望國人不要「無限上綱」,想對台獨黨綱冷處理,意圖操作「維持現狀」無模糊迴旋的空間。如果進而心存從「鷹派」轉為「攖派」,妄想「民進黨勝選後,大陸對台政策會朝民進黨的方向來調整。」試圖以「民主台獨」攖觸「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兩岸衝突應是無可避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