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的消費 貧富差很大
2015-10-04 03:39:56 聯合報 翁煙源/藝術工作者(宜蘭市)
聯合報頭版報導百貨周年慶盛況,對照當前無薪假人數亦創新高,到底該如何評估經濟形勢呢。

看完後想到,五年前從天母搬回宜蘭。今年恰好有同學嫁女兒,在五星級飯店宴客,那高消費(也要大紅包)的場所,至少要半年前預訂,根本無法與大環境不景氣聯想,只因頂尖富裕客還是不少。

前些日,也到西門町附近尋訪一家廿幾年的餐飲店,也是完全客滿;用完餐,逛到衡陽路的巷子,一客牛肉麵二百元出頭的店家,也是大排長龍。

博愛路許多店家,舊門面損壞不修而荒置,也有不少巷弄裡的小吃店,同樣東西有的竟比宜蘭還便宜,但顧客僅三三兩兩。車來人往,也不若以往街景,反而可慢慢欣賞,但逛街的人確實少了許多。與住天母的朋友聊起,他也說天母商家沒落許多,但高消費群依然存在。從「吃」的消費,即可看出台灣貧富距拉大下的必然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