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路板化身電吉他 還能變遊戲機
2015-10-03 08:04:18 聯合報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image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前排左)與學生一起研究透過電路板結合鋁箔紙,就可進行聲控、觸控等體驗。 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
程式設計實驗教學向下扎根,北市教育局引進3000套scratch tools電路板,提供14所國小辦理程式設計教學實驗課程。教育局長湯志民昨赴西湖國小與學生同樂,體驗透過鋁鉑紙通電,電路板也能發出電吉他般的聲音效果。

一塊約手掌大小的紅色scratch tools電路板上,有音源感應器與光度感應器,結合硬體、感應器與程式設計,創造出多種不同的現象。透過動手實作結合聲控與光控,科普也成為國小生活的一部分。

西湖國小說,scratch是一套圖形化程式設計入門軟體,只要8歲以上就可上手,甚至有學生自行寫出遊戲的電腦程式,搭配電路板玩得相當開心。

結合電腦程式,電路板不只可當電吉他,甚至變成遊戲機,除了基本音階,還有各種舞台聲光音效。校方說,學生最喜歡「掌聲」與「尖叫聲」。

北市教育局表示,107年課綱上路,科技是重點項目,隨著教育思潮演進,科普知識不該只在書頁間呈現,如何讓學生在資訊爆炸的年代靈活學習各種資訊,也成為教育界的重要課題。

本次益登科技捐贈3000套電路板,益登說,程式設計逐漸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學生從中激發創意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