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3D列印! 30秒1支
2015-10-02 07:00:00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image

健行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助理教授陳立元應用3D列印技術,加入食用材料,成功研發3D冰淇淋機器。 記者趙文彬/攝影
分享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昨天起登場,教育部專館展出29校、40件研發技術。健行科大及南台科大研發的3D冰淇淋機,及LED組合燈具等,昨天與廠商簽約技轉,陸續量產上市。

為增加技專校院研發商品技轉機會,走向商品化,教育部每年在發明展設攤位。今年第11屆,展出智慧生活類商品20件,生醫保健9件及綠色節能11件,展示到周六。

包括3D冰淇淋機和LED組合燈具4件商品昨天簽約技轉。研發3D冰淇淋機的健行科大工業管理系助理教授陳立元指出,只要按鈕,不到30秒冰淇淋即完成,不用人工操作,且每支大小一樣,適合創業。

陳立元說,每部機器技轉金15萬元,已賣出4部;有立委參選人下訂,準備放在競選辦公室。目前和超商等零售通路洽談合作,昨天不少人詢問,11月會去上海展示,準備進軍大陸。也跟學校的餐飲系合作。

南台科大電機系副教授魏兆煌帶領大四學生郭家銓研發的LED組合燈具,燈具本身就是七巧板,可讓幼兒練習圖形,還可連上App設定LED燈的顏色和亮度,自行組合,變化很多,昨天跟廠商簽約,技轉金50萬元。廠商指出,最近會試量產,再研發系列的產品,預計2、3年會上市。

此外,台科大建築系主任施宣光設計的小蝸巧合是一種積木,例用S形和L形疊加在一起,可組合成各式產品,包括益智玩具、紀念禮品、展示架,甚至變成室內隔間的材料,還可以加上LED燈。目前除申請台灣、美國和日本的專利,也和廠商洽談量產。

image
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教育部專館展覽,主題為「創新發現.探索未來」。 記者趙文彬/攝影
分享


課綱微調調什麼 聯合新聞網粉絲團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