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賣冰棒 單月業績衝20萬
2015-10-03 08:04:12 聯合報 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image
大學生創業正夯!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應屆畢業生詹琇鈞(圖右)、姚伊晟(左),大三開始研發用台灣自產水果做「水果冰棒」。陸續參加兩岸四地創業競賽,2年來累計100萬元獎金。看準消費者喜歡嘗鮮、追求低熱量飲食的風潮,兩人8月創業,單月就賺到20萬元。 圖,沈育如攝影
分享
大學生創業正夯!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應屆畢業生詹琇鈞、姚伊晟,大三開始研發用台灣自產水果做「水果冰棒」。陸續參加兩岸四地創業競賽,2年來累計100萬元獎金。看準消費者喜歡嘗鮮、追求低熱量飲食的風潮,兩人8月創業,單月就賺到20萬元。

中國科大行管系助理教授李銘尉說,技專校院強調實作能力,在學生畢業前,要求他們將想法實際做出來、參加校外競賽,甚至創業面對市場。詹琇鈞、姚伊晟的水果冰棒就是很好的案例。

詹琇鈞、姚伊晟畢業前,陸續參加兩岸三地品牌策畫大賽、大陸兩岸四地大學生創新創業競賽,也參加教育部青年署辦的「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獲50萬元補助。兩人為了創業參加10多個創業競賽,累積上百萬元創業基金。

姚伊晟表示,看到年輕人喜歡吃冰,卻懶得切洗水果,於是萌生將冰棒與水果結合的靈感;不同市面上以果汁做成的冰棒,他們和台灣各地20多家有機果農合作,將當季水果切片做成冰棒,吃的時候可以嘗到整片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