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爬行賽 推廣發展遲緩篩檢
2015-10-04 04:21:54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加油!貝比加油!」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昨天在南投縣婦幼館,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寶寶運動會,透過爬行比賽及遊戲闖關,鼓勵家長帶著小朋友認識發展遲緩、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草屯鎮公所昨天也啟動鎮立圖書館0到5歲嬰幼兒閱讀專區,同樣透過幼兒爬行比賽,吸引大批年輕家長帶著小貝比參加,鎮公所還貼心贈送閱讀禮袋,給現場辦幼兒借書證的民眾。

早療協會南投辦事處主任黃凱琳指出,發展遲緩的嬰幼兒,3歲以前接受早期療育,教1年勝過3歲以後教10年,這也是幼兒發展篩檢越來越受重視的原因。

寶寶運動會透過逗趣好玩的爬行、競走及搬搬樂比賽,一方面增進家長與小朋友的互動,也鼓勵家長帶小朋友參加遊戲篩檢闖關,熟悉認識兒童發展篩檢的過程。

黃凱琳指出,早療協會南投辦事處積極推動幼托全面發展篩檢,及衛生所預防注射的篩檢,更重要的是家長要對發展遲緩孩子的行為表現有所警覺,才能讓早期發現更為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