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旬老教授 運動健身沒「三高」
2015-10-04 04:21:50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image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運動好處多,年過七旬的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溫啟邦分享運動好處,他建議醫師應游說病患,每天運動超過十五分鐘,三高用藥可減量,運動沒有副作用,持續享受運動好處。
溫啟邦是「二年級生」,他是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他30歲開始打網球以球會友,每天清晨5點打網球2小時,下班前與助理慢跑30分鐘,上下班空檔時間快走,即使年過七旬,飲食不忌口,三高不上身。

溫啟邦常分享動好處,他強調,中國醫大曾發表系列論文,運動可保健防癌,有助於改善腎臟病、高血壓、糖尿病、高尿酸,他和多名醫師合作,在看診時推廣病患多運動。

他指出,每天運動15分鐘,可由健走入門,強度、時間慢慢拉長,沒時間運動的人,可慢跑5分鐘取代。

中國附醫醫師陳俊宏身體力行,他也勸病患常運動。陳俊宏說,他有高血壓吃藥控制,但血壓降不下來,每天抽時間運動,靠游泳、騎單車,不但瘦了5公斤,高血壓藥量也沒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