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刀飛秒雷射 白內障手術新選
2015-10-03 02:01:40 聯合報 記者顏彙燕/桃園報導
國內10年前引進無刀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術後傷口小、恢復時間快,成了白內障患者新選擇。

敏盛醫院眼科主任賴威廷說,台灣罹患白內障人數逐年增加,臨床發現年齡層也有下降趨勢,近期一名50歲男子,近半年發現右眼視力快速退化,檢查發現右眼水晶體完全白濁,屬嚴重白內障,轉診至敏盛就診。

賴威廷以無刀飛秒雷射治療,3D電腦斷層掃描精準飛秒撕囊系統,精準切割眼角膜和白內障的囊袋與晶核,人工水晶體植入位置能透過影樣導引系統準確放入,提高術後穩定度,減少術後角膜發炎水腫,手術時間僅需幾秒鐘。

賴威廷說,九成以上患者術後第2天視力即可達1.0視力,還能修正散光,搭配不同功能人工水晶體,能一舉解決散光、遠、近視、老花問題。

無刀飛秒雷射手術適合各年齡層進行,曾有百歲人瑞「眼茫茫」來找賴威廷治療,目前僅角膜結疤、瞳孔較小患者不適合,手術費用約7~8萬。

賴威廷說,動白內障手術前,應和醫師多方諮詢,選擇最適合自己方式進行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