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米飯摻藥 高市15校緊急停用
2015-09-30 14:46:44 聯合晚報 記者徐如宜、梁雅雯/高雄報導
image
高市甫洲米食傳出疑似用化學藥劑煮飯。名單上的小港國中,今早已緊急要求廠商另外煮米。 記者程宜華/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甫洲米食工廠涉嫌以化學藥水煮白飯,供應學校營養午餐,高雄市教育局局長范巽綠今天表示,經清查目前有15所學校使用這家團膳業者提供的米飯,查明之前已緊急停用,業者若涉及違法,市府會追究責任。
范巽綠表示,學校午餐有公辦公營、公辦民營、民辦民營三種方式,教育局清查民辦民營的29所學校,發現有15所曾使用過甫洲供應的物料。

這15所高雄市學校包括大義國中、鼎金國中、海青工商、國光高中、三民家商、鳳翔國中、福山國小、小港國中、餐旅國中、中正高工、高雄高工、中正高中、新莊高中、小港高中與鳳新高中。

廠商喊冤

不過,甫州米食總經理吳宗霖上午表示,煮飯主要是用米、水、油,只有特定類型的飯,例如雜糧飯及地瓜飯等,外燴業者擔心送去的距離比較遠,才會在客戶要求下添加,有加的飯比較貴,給學校的飯已經很便宜,不可能再加。有加的,只是延長保存期,主要保存能力是靠保溫箱,公司用的保溫箱是日本製的。

吳宗霖說,甫州特別在意品質,昨天檢調、衛生局等都來過,如果有問題昨天就關門了,但最後檢查結果是無不法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