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決策/何不找時間補班補課?
2015-09-30 01:30:48 聯合報 劉子恩/國中生(基隆市)
放颱風假,如此痛苦乎?放對了,全民按讚!放錯了,對不起國家民族?

我是國三學生,正為升高中奮戰。周一晚上八點北北基破天荒公布周二停班停課半天。正頭痛半天究竟是要幾點上學之際,聽說民怨已灌爆北北基市長臉書。不久,立刻改為全日停班停課。

然周二風不強、雨不大,上學上班沒問題,又見民眾嘲弄不滿,影響學生上課進度及國家經濟發展。有些市長表示願承擔錯誤決策,但怎麼承擔?有些市長則一臉無奈,安全第一不是嗎?

颱風假放不放,地方政府首長難以抉擇。其實,連氣象專家都不敢打包票颱風怎麼來、怎麼去,縣市首長及幕僚們當然苦惱怎麼拿捏,不鬧笑話。我雖然只是一個國中生,理應為多得一個假日而高興,但又為準備升學而著急,浪費一天學校的學習太可惜,也就明白為什麼全國民眾對這樣的颱風假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了。

假如每逢颱風必然放假,隔一周或兩周的星期六即補課補班,如同好幾個連假不都是移來移去,那國家社會民眾就沒有任何損失,換來大家的安全,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