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假決策/別再打臉SOP與專業
2015-09-30 01:30:48 聯合報 方信雄/交通業(基隆市)
此次北北基放颱風假決策模式反覆,顯然首長們也無法接受無風無雨放假的窘境。

放假對上班族而言是快樂的事,但對企業主或有預期行程規畫或急迫事務者而言,未依SOP行事讓人氣餒。此次北北基放颱風假的粗糙決策模式即可看出主事者不尊重專業與鄉愿的心態。

氣象預測颱風出海後,北北基即風減雨停,無奈長久以來的SOP,卻被民眾交通受阻與學童無人接送理由打敗。試問日後氣象專家的建議還有參考價值嗎?又是否收假日期都要採取「彈性」SOP?又有誰敢挑戰只能下午放假,不可下午上班的規定?

再者,國中基測採北北基一式辦理無可厚非,但颱風假怎可北北基綁在一起呢?北北基幅員廣泛分散,試想新北貢寮與北市萬華極可能分處颱風路徑不同相對位置,加諸地形地物皆有明顯差異,氣象條件截然不同,怎可以大範圍行政區作為一併放颱風假的決策依據?

設若主事者判斷錯誤,坦誠面對道歉即可,無需牽拖一堆似是而非的理由模糊焦點,進而讓民眾降低對政府的信任感,更易對颱風來襲產生錯誤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