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太久?5招防「烤紅」
2015-09-27 02:56:41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25日電

曬太陽對健康很有幫助,最重要的是絕不要曬傷,皮膚開始發紅就趕快遮起來不要曬。(記者許振輝/攝影)
分享專家都同意,曬一點太陽就對健康很有幫助,最重要的是絕不要曬傷,皮膚開始發紅就要趕快遮起來不要曬。曬太陽還需要注意哪些事?
1.瞭解你的皮膚。皮膚愈白,在未加保護(也就是不塗防曬油)的情況下曬太陽的時間就可愈短,因為白皮膚合成維他命D的速度較快。膚色較深者需要曬久一點,才會生產足夠維他命D。2.注意曬太陽的身體部位。為了健康和美觀,你曬太陽的部位應是較不易長暗斑和皺紋的部位。雖然臉、胸和手臂較易曬到中午太陽,但這些部位也很容易曬過頭。專家建議,可把臉遮起來,只曬腿部。

3.曬中午的太陽。我們都被教導過要避免正午的太陽,但中午是中波紫外線最強的時候,而要合成維他命D,需要這種紫外線。

4.查詢紫外線指數(UV Index)。聯邦環保署有個免費紫外線指數預測(www.epa.gov/sunwise/uvindex.html),你可查詢所住地區的紫外線指數。

5.補充維他命D。根據住的地區和生活方式,有些人可能無法單靠曬太陽來獲得足夠的維他命D。很多人會需要服用補充劑,但應先與醫生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