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病處方 減劑量活更久
2015-09-23 02:51:35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1日電
醫生通常會為曾心臟病發作的病患開處方「乙型阻斷劑」(beta-blocker),而最新研究的結果卻意外發現,只服用標準劑量四分之一的病人,可活得更久。

西北大學醫學院心臟醫學教授葛柏格,對6682名病人進行研究,根據他們在心臟病發作後獲處方的乙型阻斷劑的劑量,與他們的存活期加以比較。乙型阻斷劑能藉著阻止腎上腺素對心臟的作用,以及防止心律不整,協助防止心臟衰竭。每一個心臟病發作的人幾乎都會獲處方這種藥物。

在「美國心臟醫學學會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說,與服用標準劑量的人相比,只服用四分之一劑量的人有20%至25%機率活得更久。葛柏格發現病人服用的乙型阻斷劑,比大規模臨床試驗使用的標準劑量低得多,因此展開研究,結果使他感到意外,「原來以為接受較低劑量治療的病人存活率會較差,卻發現活得一樣好,甚至可能活更好。」

研究結果顯示,服用標準劑量的研究對象,有14.7%在兩年內喪生;服用四分之一劑量的人只有9.5%在兩年內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