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
根據衛生福利部101年統計,每年有超過一萬人罹患肺癌,八千人死於肺癌,高居10大癌症死亡第一位,而病患被診斷為肺癌,只有 1/4 屬於早期,3/4 都因為太晚發現,而延誤救治。

醫院引進128切電腦斷層超低輻射掃描儀,可偵測0.5公分以下腫瘤,檢查迅速,敏感度高。

放射師 林秋燕:「一個檢查大概是,從進來到出去,應該是5分鐘內就可以結束。」

嘉義醫院院長 陳啟仁:「一般傳統的X光,如果要看到、看到一公分,就是一公分以下的腫瘤是非常不容易,因為它的解析度不夠;利用這個低劑量的電腦斷層檢查,可以讓你的這個病兆,甚至只有幾厘米都可以看得出來。」

根據衛生福利部101年統計,每年有八千人死於肺癌,高居10大癌症死亡第一位,但只有1/4的病患在早期被診斷出來。

民眾 林先生:「我的岳父他是死於肺癌,而且他是從小時候,10幾歲就抽菸了;我就是就對了肺癌有很大的感觸。」

胸腔內科醫師 張一誠:「像抽菸、像PM2.5、像家族史、像本身的疾病史,這些是已經被確認的危險因素。」

肺癌由於初期症狀並不明顯,醫師呼籲,如果出現久咳不癒或胸悶等症狀,要趕快到醫院檢查,早期發現病灶,遠離肺癌夢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