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全台逾16萬人 曾有自殺行為

今天是世界自殺防治日,根據衛福部103年的統計,自殺是15到44歲的前3大死因之一,年輕一輩的壓力要如何排解是真重要的課題。

聚焦儀式 我們正式啟動

將手中寫著傾聽、接納等等關心字眼的愛心板,交給扮演心情憂鬱、想自殺的黑衣人,當他們撥去黑布,也象徵走出自殺的影霾。根據衛福部去年的死因統計結果,自殺是15到24歲死亡者的第2大死因,也是25歲至44歲的第3大死因,台灣自殺防治中心調查也發現,全台約有124萬人有情緒困擾,超過16萬曾有自殺行為。

==全國自殺防治中心主任 李明濱==
124萬人有情緒困擾
有情緒困擾
因為自殺死亡
自殺死亡的研究裡面
大概85%都是跟生活壓力啦
情緒困擾
特別是憂鬱 焦慮有關

調查還發現,有7.6%民眾表示,過去1年曾有人向他透露自殺念頭,也有超過八成的民眾,願意伸出援手。醫師建議,對有憂鬱自殺傾向的人,不要用「想開點」、「不要想這麼多」這些話來安慰他,應該利用話題,來轉移他對尋死的注意力,並且多注意他的言行,適時拉他一把。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 龍佛衛==
可以從身體症狀的抱怨
開始談起
然後也減少他的 一個防禦心
或者是他願意跟你傾聽
也是達到一問二應的一個方式

自殺防治中心強調,台灣的自殺死亡率,2010年後,首度退出國人十大死因,目前已經脫離自殺高盛行率區,可是生命無價,請大家發揮守門人精神,一起投入自殺防治工作,守護每個寶貴的生命。

記者陳佳鑫 蔣龍祥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