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入電腦POS系統 青創早餐店新思維突圍
2015-09-04 15:05:35 聯合晚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哈堡堡早午餐店靠著科技創新差異化,讓年營收目標超過千萬元。 哈堡堡/提供
分享不少人創業會選擇技術門檻低、創業資金低的早餐店,但早餐市場已漸趨飽和。剛獲得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哈堡堡早午餐店,創業資金30萬元,一開始每天營業19個小時營業額卻僅有600元,不到半年背債變成銀行拒絕往來戶,靠著科技創新差異化,今年營收目標超過千萬元。
總經理龍厚穎表示,創業剛開始相當拚,但因為不懂市場調查,在中原大學商圈開店,卻做成中小學商圈的早餐店規模;結果從凌晨5時開店,一直忙到下午1點改賣現打果汁,晚上12時才關門,但一整天下來營業額卻僅有600元。

她笑說,當時閒到看完一整套哈利波特,半年入不敷出,不僅累垮身體也拖垮家中經濟,所有帳單都無法繳付,成為銀行拒絕往來戶,她與老公也萌生退意。

但第五年,他們進入獲利的轉捩點,從10坪大小搬遷至50坪的店面,且導入電腦POS系統(前端以電腦點菜,後端直接出菜管理系統)。龍厚穎指出,營運策略調整之前,平均日營收僅有3500元,但針對大學生的餐點份量升級後、加上重新裝潢,開店時間也轉為從凌晨5時營運到下午1時,漸漸營運逐漸穩定,日營收也開始破萬。

龍厚穎說,生意越來越好,人手也越來越不夠,人多時餐點更要等半小時以上才能出餐。她強調,員工人數增加也無法解決出餐卡關,反更容易兵荒馬亂。因此決定導入電腦POS系統,各單位都能精確配發工作,不僅出餐更準確,速度也加快,帶動日營收倍增,首月就增至6萬元。

龍厚穎表示,當時鮮少有早午餐店使用電腦POS系統,傳統早餐店都只使用普通人力,品質難掌控。她說,創業要懂得差異化創新開發,才能有競爭力,「只要把標準放高,堅持創新就有發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