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律不整送急診 一帖中藥好轉
2015-09-05 02:24:10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心律不整嚴重可引起休克、昏倒甚至猝死,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主任許堯欽昨天發表中醫治療心律不整的成功案例;他表示,中醫治療才可以找出根本原因加以治療、預防疾病再次復發,成功案例已在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發表。

許堯欽表示,一名64歲男子因為嚴重心悸胸悶送急診住院,西藥以多種抗心律不整藥物配合控制病情但反應不佳,要求會診中醫;他診斷辯證屬心腎陽虛、水氣凌心,治療時急以回陽救逆法應對,病人口服第一帖中藥,15分鐘後立覺精神好轉。

許堯欽說,病人服藥兩小時後心電圖監測結果已轉成竇性節律,顯示血流動力學惡化與左心室衰竭現象獲得改善,服藥3帖後自覺各種症狀均已解除,心電圖檢查連續2日均未再發現異常,住院幾天後就出院休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