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巖虎洞 藏了4隻「虎寶寶」
2015-08-31 07:42:32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image
花壇鄉虎山巖的虎穴原本只有兩虎臥伏,10年前信徒搬來4隻小虎陪伴,卻少有民眾發現。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虎山巖的老虎雕好像生了小老虎?」花壇鄉三級古蹟虎山巖是健行、散步好去處,最近有民眾發現岩前東方的虎洞原有的2虎身邊多了4隻小老虎,相當驚喜。原來是信眾感謝觀音佛祖長期庇佑,將收藏的4隻小虎捐贈出來放進虎洞。
虎山巖公關許瑞成說,4隻小老虎10年前就進駐虎洞,只是很少人注意。家住虎山巖附近的林姓信眾表示,家人在北部做清潔工作,因緣際會收到4隻瓷虎,他發現與虎山巖虎穴中的老虎長得相似,「在家放了三年,決定送給大虎作伴」。

他說,虎山巖是花壇重要信仰中心,他小時候常到這裡玩耍,與觀音佛祖說話,結婚後他的妻子也常到虎山巖當志工,他意外得到小老虎,覺得相當巧合,10年前將牠們獲得廟方認可擺進洞穴,增添熱鬧生機。

虎山巖山形像臥虎,虎頭朝東、虎面向北,寺廟建於臥虎的下顎因而得名。許瑞成表示,52年庭院東方建了一虎洞,混凝土做成的兩隻老虎臥伏洞口,西方則有一龍池,當時有全省最大金龍,當年完工後吸引各地民眾朝聖,將虎山巖擠得水洩不通,如今老虎生小虎的趣聞傳了出去,再次吸引居民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