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柯文哲唯一支持柯建銘
2015-08-31 00:55:58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柯文哲自命是明年大選超級助選員,但在「時代力量」尋求其支持時,他卻指名在新竹市他「唯一支持」柯建銘,希望時代力量促成當地的在野整合。言下之意,時代力量提名人邱顯智應該退出戰局。

新竹市是柯文哲的故鄉,他對當地政治生態當然知之甚詳。令人好奇的是,若真是表裡如一的「白色力量」,為何他不支持具有公民色彩的候選人,卻選擇「唯一支持」備受爭議的關說案主角柯建銘,且要求小黨接受民進黨「整合」?尤其,邱顯智最近才公開批評,國、民兩黨的朝野立院黑箱協商,長期在「王柯體制」下進行利益交換;柯文哲卻要求主張國會改革的人退出,他的居心為何?

柯文哲還說,柯建銘就是替黨做了太多事,現在才會傷痕累累,對於柯建銘的委屈他也感到很不捨云云。這些肉麻的話,恐怕連民進黨人士都說不出口,柯文哲卻大剌剌地說,讓人不解。幕僚說,柯文哲還請他的父母當「分身」,在新竹幫柯建銘助選。

這次立委選舉,新竹的選情詭譎多變。綠營方面,柯建銘一方面受到時代力量提名人邱顯智的掣肘,最近更傳出前綠營新竹市長蔡仁堅有意回鍋參選,在在瓜分綠營選票。對手陣營,則是國民黨鄭正鈐、軍公教聯盟黨魏揚、親民黨歐崇敬同場角逐,選情殺聲震天。這也是新竹市政治板塊裂解再重組的機會。

目前,在王金平動向不明之下,柯建銘如果落選,糾纏立院多年的「柯王體制」,即有可能宣告落幕。而柯文哲此時竟然選擇力挺柯建銘,是捨不得自己討伐的舊體制嗎?

在小黨機會渺茫的地方就去站台,做順水人情;在小黨威脅民進黨的地方,就去勸退新人。柯文哲的算計,堪稱狡猾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