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波多野? 這話只能信一半
2015-08-30 02:31:10 聯合報 張道榮/國小教師(台北市)
網路有言論認為,那些批評AV女優不該登上悠遊卡的人,也都看過類似A片,是「假道學」,對不起,我覺得有這樣言論的人,自己何嘗不是假道學!

是的,很多男生成長過程中,都看過A片,正因為如此,當我們走入家庭,有了小孩,我們選擇節制,甚至遠離那些片子,知道那是不好的!

請問那些人,若你的孩子看A片,你可能當下默不吭聲,但事後會把孩子找來談談吧?日本有電車癡漢,台灣捷運和公車也逐漸受到感染;有人偷拍女生的裙下風光、有人忍不住對鄰座女生毛手毛腳…,這些其實都是潛意識受到嚴重影響和干擾產生的鋌而走險。當老師十六年的我,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但我們更擔心「蝴蝶效應」。社會進步開放,但該守住的底線還是要有。

某天班上的三年級孩子,發現地上有張紙條,內容露骨腥羶色,我看了大為光火,心想一定是前一天放學後,用我們教室的課後社團學生所為。我查出是一位五年級男生所寫,把他找來問話,他一開始否認,但我找齊了人證,他才承認。我撥電話給他在國外出差的爸爸留言說明此事,也請他的導師跟媽媽聯絡,以矯正孩子言行。

這位小男生把性交過程寫得相當仔細,不可能是憑空想像,必是經過多次影像目擊(書、影片、網路文章等)。謝哲青在「歐遊情書」中提到,法王亨利三世在威尼斯受盛情款待,饗以絕代寵妓,回國後終其一生沉淪,我們難道也要讓孩子、讓社會「回不去了」嗎?

當戴董事長說,他本來不知道誰是波多野結衣,這種話只能相信前半部。邀請任何人,在大公司一定是經過層層討論,在這些過程中,男性居多的管理階層中,難道都沒有人反映出她的身分與形象不妥,這是集體的宅男失憶,還是謊話連篇的矯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