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革熱疫情/冷酷話語 你不懂我們恐懼
2015-08-29 01:47:16 聯合報 蔡玲姝/教(高雄市)
住家位於高雄金獅湖附近,因登革熱疫情,獅湖公園破天荒封園,好友紛傳LINE問候,朋友的關心反令人有種居處低等環境的劣勢感。因逢暑假,邀約大學時的同學帶孩子南下遊玩,舊友說:不好吧,怕登革熱,因而對高雄卻步。

上周末,帶著孩子去走馬瀨農場,雖做好防護,但三人皆被蚊子叮咬,皮肉的不適再加上內心的恐懼,提心吊膽的憂慮登革熱會不會找上自己?然而醫生出身的官員卻不明白老百姓的恐懼。

身為地方父母官,切莫冷淡、冷漠看待百姓的性命,僅將性命當成數字解讀,台南市政府面對登革熱由早先的無作為,到近來病急亂投醫,竟還耍嘴皮說:台南只有死四人,僅占八千分之一。何其冷酷的話語。無論是無心失言,抑或因護主心切有意留言,此舉頗為失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