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年30億 培育新農民
2015-08-12 08:24:18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李昭安/台北報導
我國農業人口日漸老化,平均年齡六十二歲,為鼓勵年輕世代投入農業,行政院會明天將通過「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方案」,六年內由政府投入卅億元,輔導一二五○○位青年,成為未來主力農業經營者。

行政院官員說,聯合報所做飲食革命願景工程,政府也看到了,包括食育種子培訓教師計畫等,都是希望讓新世代農業工作者進入農業領域。

官員表示,再過三年,如果都沒有年輕世代投入農業領域,「農民就全數是老人了」;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方案希望吸引年輕人返鄉從農,以年輕人的活力、創意與外部資源,活絡農業,讓農業轉型。

行政院表示,此方案主要內容分成「扎根萌芽」、「深根精進」、「茁壯成長」及「結實傳承」四大方向,結合農業專區與示範圍區,讓未來農村注入新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