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引水產冰箱 藏304盒過期干貝
2015-07-31 03:05:54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吳雨潔/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昨晚稽查知名的三井上引水產,在冷凍庫裡查獲三○四盒過期生干貝,當場全部封存,並要求負責人今天到衛生局說明。

上引水產邱姓主任表示,這批干貝存放在餐廳備貨區,並無販售,若消費者想購買,店員也會告知不可販售。

民眾爆料上引水產販售過期水產品,北市衛生局昨晚稽查,發現冷凍庫裡有三○四盒過期生干貝,保存期限分別到本月廿二、廿六及廿八日。

上引水產表示,進口生食干貝有效期限僅六天,在運送來台第六天後已分別下架,生食下架後會先冷凍再轉熟食使用。通常冷凍可再保存一個月,目前並無生食轉熟食保存期限相關規定。

稽查人員表示,過期後就算放入冷凍庫,依然是過期產品,業者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當場要求全部封存並擇期銷毀。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表示,今天會要求業者提出進貨明細,釐清過期水產品是否被消費者吃下肚。此外,將依情節輕重處六萬到二億元不等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