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貪官 首長用人當警惕

2015-07-31 03:14:13 聯合報 林涵靜/退休教師(新北市)
媒體報導許志堅涉貪一事,告訴讀者許是被扁、馬、朱接連重用的官員,相信看在扁、馬與朱市長眼裡,會是何其汗顏!一個歷經藍綠執政縣市都被重用的官員,除了證明自己有才幹外,八面玲瓏的政治手腕應該不差吧!

不過,因許志堅離開公職是在朱市長手下,朱雖在第一時間主動表示,許志堅兩年前已提辭呈,當時予以慰留,直到去年六月同意許辭職。他坦承發生葉世文案後,市府內部也啟動調查,初步瞭解沒有具體的事證。但沒想到如今還是被廉政署查到不法,因此「難過、痛心」。

所謂用人不疑,但疑人又怎勉強重用?副市長的權限忒大,經手的事物也多。朱市長未能第一時間壯士斷腕,如今需要背負用人不當的政治責任。筆者期望所有民選首長,用人得當與否,應以許志堅與葉世文兩人為戒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