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柱!朱主席接競選總幹事吧
2015-07-29 02:02:24 聯合報 鈕則勳/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台北市)
洪秀柱總部重要人事喬不定,王金平與關中婉拒出任主委,掌兵符的總幹事人選亦無下文;兩職務相比,實際操盤的總幹事重要性遠高於象徵性的主委,在洪選情告急的當下,總幹事人選才真是急如星火。倘朱立倫若能擔任競選總幹事,除對洪的選情與朱本身都有利多,更能穩住洪陣營的混亂局面。

朱擔任總幹事便能將洪的政策立場與對特定議題的看法與黨中央同調,減少洪陣營與黨中央磨合的時間,強化一致性論述,便於行銷宣傳。基於此,與其另找賢能來擔任總幹事,還不如朱以黨主席兼總幹事,簡化溝通環節,爭取時效,亦可破除黨內高層不挺洪的傳言。

朱立倫始終不願披掛上陣競選總統,許多支持者多不諒解,而黨內對於洪的提名一直有雜音,也不無藉卡洪來挑戰朱領導權威的企圖;朱不如主動出擊,擔任總幹事一方面穩住洪的選情,另方面借力使力來重塑主席領導權威。畢竟朱若能擔任實際操盤的總幹事,多少能予支持者主帥親征的印象,來緩和他不願參選的負面惡感,而以朱的選戰經驗亦能補強洪的弱勢,更能藉由選舉步調回穩來凸顯績效,強化黨內治理能量。

競選總幹事多為政治能量指標,朱若能總綰兵符讓洪選情倒吃甘蔗,能勝選,朱政治行情勢必水漲船高,只要洪不是慘敗,朱即便謹守承諾辭黨主席,支持者還是會肯定朱跳火坑的義助情誼,政治能量仍後勢可期。

總幹事人選也是競選傳播策略中的重要操作,人選亮眼便能主導版面、提振士氣、統整軍心,以現今傳聞人選來說,要達到這樣的傳播效果都不可得,遑論協調選戰事務、擬定決策與危機處理。基於此,在支持者成全朱立倫不參選總統的心意後,朱就以擔任競選總幹事來做個回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