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沒有攻占陳水扁總統府
2015-07-28 02:28:35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蔡英文不能忘記:二○○六年發生紅衫軍反貪腐運動,長達近四十日,每天在陳水扁的總統府數步之遙處,有上萬、數萬、幾十萬人示威抗議,卻沒有人去攻占總統府。有人提議,也被施明德擋下。

蔡英文聲援反課綱者攻占教育部,又反對教育部提告;她若持守這種反文明、反法治的偏激惡劣思維,如何承當得起作為總統的託付?

反課綱的核心爭議,在是否對日本殖民統治作如實敘述。反殖民,是世界文明之公義,不能用歷史課本來否認有過殖民統治或美化殖民統治,蔡英文難道擁護此種反普世文明及反教育的無知與不義之舉?

日本殖民統治時期,且勿論前期的殺戮,後期亦除地主(如彭明敏家族)及皇民(如李登輝家族)的待遇外,其歧視統治有何可歌頌之處?民進黨及蔡英文即使主張台獨,要羞辱詆毀中華民國,也不必以讚美日本殖民統治為能事。民進黨欲在課綱中美化日本殖民統治,與李登輝在日本演說的皇民心態相互呼應,這難道是蔡英文希望國人共同護持的文明標竿與國家認同?

再說攻占教育部。民進黨主政的各地方政府,及蔡英文未來可能重返執政的中央政府,是否即公開宣示:民眾未來對政務若有不滿,歡迎大家攻占民進黨主政的各級政府機關,要占多久就占多久,絕不取締,絕不拘捕,絕不提告。

幸而此時台北市由柯文哲主持,否則處理此次事件的台北市警局又將被暴民包圍。敬告蔡英文:有一天妳的辦公室若被攻占,請妳也維持今日說詞。

畢竟,台灣也發生過四十天數十萬人群集,但沒有攻進陳水扁總統府的民主事蹟。蔡英文何忍為了當總統,卻不惜毀掉這個國家的普世反殖民文明思維、正常教育,與公正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