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平島放王船 海巡遶境
2015-07-27 06:57:13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基隆報導

image

漁民沿途在海上拋撒金紙、三牲祭品,以慰海上亡靈,祈求往後平安。 記者張芮瑜/攝影
分享昨天是基隆市和平島三府王爺遊江暨平安遶境祭典,一大早社靈廟前港口便擠滿等待信眾。9點15分,在震天作響的鞭炮聲和北管樂聲中,王爺船與2艘守衛「賓船」共18艘船,浩浩蕩蕩的從正濱漁港出發,沿途在海上拋撒金紙、三牲祭品,以慰海上亡靈,祈求往後平安。
社靈廟又稱三府王爺廟,和平島當地居民則稱「王爺公廟」,清乾隆43年(1788年)便已創建廟行草屋。民國6年(1917年)遷現址正式建廟,距今近百年歷史,主祀林、溫、傅三王爺。三尊神像均來自中國,依居民說法,王爺公曾有多次發爐警告漁民避災,非常靈驗。

三府王爺遊江遶境祭典停辦多年,去年復辦,今年在昨天舉行。昨天一早9點不到,社靈廟前港口便擠滿信眾漁民等待登船。

王船隨後「海巡」八斗子及長潭里沿岸、碧砂漁港、上岸參拜外木山協天宮五府千歲,途經基隆港、參拜基隆護國城隍,直到下午才返回正濱漁港。

籌辦祭典的和平島平寮里里長蔡淑貞說,王爺公是在地重要的傳統信仰,也是沿海漁民的精神寄託,這次盛大的王船遊江是為祈求漁民出海一切順遂。

文史工作者潘江衛則說,台灣西南沿海一帶「火燒王船」負盛名,台灣北部則有「放王船」,同樣都是求消災解厄。和平島這次搭載王爺的主船,船頭的太陽符號象徵「鄭成功」,雖然主船無動力,需靠其他漁船拉行,但遊江規模仍很可觀。

王爺出巡為和平島上盛大祭典之一, 明天社靈廟將舉行陸上遊江遶境至東北角分靈廟及各友宮廟宇,周四則是小規模在和平島內遶境。

活動撞場行銷難 市府沒人協調嗎
2015-07-27 06:57:12 聯合報 本報記者吳淑君
基隆市上周六很熱鬧,市府活動一個接一個,從早到晚有社會處的「幸福家家遊」園遊會,文化局的「映象—李梅樹作品展」開幕,傍晚產發處的「鎖管季嘉年華」,再晚一點是社會處的「勞工盃金輪獎歌唱比賽」,但反觀周日,則沒有半個活動。

市府活動,全集中在周六,成了自己和自己拚場。許多媒體假日併版,不重要、時間太晚的活動,自然會被捨棄,市府活動難道不懂得事先協調分散開來,硬要自己強碰,明明是不錯的活動,卻自己斷了露出機會,這局棋是怎麼盤算的?真的很怪。

第11年舉辦的鎖管季,號稱是市府的旗艦活動,也在前天熱熱鬧鬧閉幕了,辦了近兩個月的活動,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柯林丼」,但至今在基隆還是吃不到。

7月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現身台北漁類批發市場拚促銷,2市市長親自下廚做小卷丼飯,柯文哲負責將小卷放入滾水中汆燙,林右昌則忙著打蛋、切蔥花,香噴噴的小卷丼飯完成,主持人取2位市長的姓,稱這碗丼飯是「柯林丼」。

柯文哲當場不顧形象大口扒飯,沒吃完還轉身請工作人員整碗打包。柯文哲這個率真動作,透過電視放送,許多人跟著流口水,很想知道那碗「柯林丼」到底有多美味,網路上一堆人在求食譜,問那裡有賣,這次行銷活動,成功引起話題。

打鐵不趁熱更待何時?以為市府或基隆區漁會會馬上在基隆推出「柯林丼」搭石花凍套餐,把遊客吸引過來,但等啊等,望啊望,沒有就是沒有,鎖管季會場也沒有「柯林丼」的影子,只要打出「柯林丼」,行銷鎖管事半功倍,卻放著不用,平白流失大好機會,真是太可惜了。

市府各局處活動各辦各的,沒有人站在更高的位子,協調時間,檢視內容,評估效益,再這樣下去,恐怕還沒把市府能量帶上來,就先相互抵消掉,辦再多活動,市民感受不深,豈不白費?

收割「學田米」 扶輪幫學童圓夢

2015-07-27 06:57:17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image
宜蘭縣蘇澳岳明國小6年級畢業生體驗割稻。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宜蘭岳明國小6年級學生種植有機「學田米」,由宜蘭南區扶輪社等7個社團共同認購,認購經費用來幫助岳明國小畢業生,騎腳踏車到縣內外自我挑戰、公益體驗和社會服務,昨天收割下來的「學田米」,由宜蘭南區扶輪社將再義賣幫助更多青少年圓夢,讓「善」的觀念繼續循環。
岳明國小畢業生栽種「學田米」已邁入第6年,今年由校長黃建榮提供自家的2分田地,讓畢業生參與食農教育和有機種稻,接連4年由宜蘭南區扶輪社號召其他扶輪社參與認購,今年擴大認購扶輪社有7間,昨天上午搭乘遊覽車,從各地前來岳明國小附近的田地,共同歡喜收割。

「幫孩子畢業圓夢!」岳明校長黃建榮指出,宜蘭南區扶輪社等7社認購的學田米,一共12萬元,全都用在岳明國小6年級畢業生的挑戰圓夢計畫,由學校購買腳踏車,6年級上學期開始,在縣內及花東等地進行公益體驗和社會服務,畢業後,腳踏車再送給學生做為國中上學的交通工具。

「花東3天2夜學習很多!」學生藍紹丞說,自己種稻賺錢,再騎腳踏車去為老人服務,他學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努力就會有收穫;陳慈玟個子嬌小,畢業挑戰時在上坡路段常想放棄,「但大家都鼓勵我,繼續加油!」最後終於挑戰成功。

宜蘭南區扶輪社長陳建州指出,這些認購來的米會再義賣,幫助更多青少年圓夢,結合食農教育、有機推廣、公益體驗和社會服務等目標,形成「善的循環」,非常值得認可和支持。


反課綱被逮學生「我們是玩真的」
2015-07-27 06:57:16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反課綱微調學生日前夜襲教育部,有3名宜蘭子弟被逮,他們昨天傍晚現身宜蘭市丟丟噹廣場「蘭陽論壇」會場,獲交保的宜商學生陳柏諭說,事前已想清楚才行動,衝入教育部是要告訴部長,他們是「玩真的」,要求正視。

3名因闖入教育部被逮的宜蘭子弟是進入部長室的陳柏諭、未成年的宜中邱姓學生,還有翻牆進入教育部但未到部長室、就讀義守大學的劉大桃,陳和劉分別以3萬元、2萬元交保,邱姓高中生責付家長帶回。

陳柏諭是東部反課綱微調行動聯盟總召,昨天聯盟舉辦「蘭陽論壇」,他說明當天情況,因為部長遲不肯出面,才會闖入部長室,表達「真的很想和部長溝通」的意志,事前也已做好面對刑責和受傷的準備才衝。他坦言,家人難免會擔心,但並未阻止。

「蘭陽論壇」昨天以翻轉教育為主軸,邀請師生、家長討論當前教育困境,慧燈中學校長吳松溪受邀演講,分享治校理念。

對於課綱微調爭議,吳松溪說,校內學生先前也辦過座談會,他認為可以給學生思辨的機會和發表意見的空間,是好事,但要學生注意理性、安全,且孩子都未成年,一定要獲得家長同意。

他也認為,99課綱推沒幾年,且已經快要確定107的課綱,現在微調,確實有點倉促,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下學期起新課綱上路後,學校會新舊課綱並陳,讓學生充分了解。

東部反課綱微調行動聯盟指出,舉辦「蘭陽論壇」的目的,希望讓民眾了解教育出了什麼狀況及學生們到底在抗爭什麼,讓所有關心教育議題和國家未來的人交流不同觀點。

知卡宣玩水 體驗搗紅糯米麻糬
2015-07-27 06:57:20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image

設有親水設施的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每天都湧入上百位的遊客前往戲水。 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炎炎夏日,設有親水設施的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成了最佳去處,每天都湧入上百名遊客前往戲水,為了讓活動內容更豐富,昨天光豐農會在知卡宣公園辦農業產銷活動,讓民眾在戲水之餘,也還能體驗搗麻糬、吃到在地的紅糯米肉燥飯。
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設有彩虹噴泉、滑水道、漂漂河及人工造浪池等大型親水設施,即便昨天高溫籠罩,許多家長還是帶著孩子來玩水消暑,隨處都可以聽到笑聲。

在戲水池邊也有各式農特產及小吃,讓民眾可以一嘗花蓮道地的美味。昨天光豐農會,也在知卡宣辦理體驗及展售活動,讓遊客可以體驗搗紅糯米麻糬的樂趣,還可以吃得到龍鳳米配酒糟肉燥飯,香噴噴肉燥淋在飯上,香味四溢,不到一會的時間,兩大桶飯就被索取一空。

除了戲水區,縣府也在其中設置林蔭步道,讓民眾穿梭於林蔭間,享受芬多精的洗禮。知卡宣森林親水公園全年免費開放,除戲水區需於指定時段進入,公園開放時間為早上8點至傍晚6點。

展演沒停過 客家文化會館活了

2015-07-27 06:57:19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image
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內的義民堂前常有各項展演活動,活化了會館。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曾被譏為「蚊子館」的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經多年來中央與地方政府攜手努力,已提升使用率,解除了列管,如今文化會館的動靜態活動琳瑯滿目,人潮湧現,處處歡笑聲。
縣府客家事務處長林廷光指出,民國96年客家文化會館被列管的「蚊子館」,經中央、地方共同努力,已提升使用效率,進而解除列管,如今動靜態活動多,活化了文化會館。

目前安排星期五下午,有老師黃黎明指導的口琴班,晚上有姜梁偉老師指導的舞蹈班;星期六上午有李永輝指導的八音班;星期日下午是鼓陣班,由陳在聖指導;星期一上午有山歌班,由鄧欽志教授,晚上是李惠敏老師指導的歌謠班。

吉安鄉老人會長溫開俊說,他去年3月參加初級口琴班,今年3月參加進階班,吹口琴的技藝進步,而且藉由研習,認識不少朋友,為晚年生活增添許多生活情趣。

客家事務處也指出,從年初至今,在文化會館辦過翁淑美與李康華的陶藝書法聯展;春聯書法聯展;國中小學美術班畢業聯展;許澄江的「撕絲入扣」師生聯展;李建瑩與鍾易真的「墨境繪影」書畫繪本展;彭榮美與劉博彥的「洄瀾風華」花藝攝影展;昨天起是陶藝家李宏彬的「陶魚風情展」,頗受好評。

客家文化會館展出的藝術作品,必須具有客家元素,林廷光歡迎大家多加利用,有興趣可電:(03)8527843轉218葉先生。

「大砲」上大船

2015-07-27 06:57:12 聯合報 文/張芮瑜

image
和平島傳統祭典難得一見,不少攝影好手拿起單眼相機,卡位猛拍。港口的大船岬角,成為攝影好手絕佳的拍攝場地。 圖/張芮瑜
分享和平島傳統祭典難得一見,不少攝影好手拿起單眼相機,卡位猛拍。港口的大船岬角,成為攝影好手絕佳的拍攝場地。

認養「田董米」 穀東種出認同感

2015-07-27 06:57:18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壯圍報導
採用自然農法耕種的「田董米」,今年增加3位農友加入,種植面積擴大到4.7公頃,全都栽種不灑農藥的秈稻,並開放50名「穀東」認養水田,參與插秧、播種、收割,希望藉由社會力量,讓保護良田的觀念能深耕流傳。

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林哲安,去年拜託地主官燿金協、農民「阿農伯」提供2.3公頃土地,嘗試減少農藥、化肥用量,只留半甲地種植不灑農藥的秈稻,首期成效不錯,銷售逾8千公斤白米,再獲得3位農民認同加入行列,今年面積擴大到4.7公頃,全部種植秈稻。

起初農民對稻作不灑農藥,半信半疑,認為容易產生病蟲害,林哲安找來農改場專家與老農溝通,加上阿農伯有去年的經驗掛保證,過程不僅沒有農藥跟化肥,還用有機苦茶粕抑制福壽螺及人工除草。

這次開放50個穀東名額認購稻田,每人認養0.1分地,從插秧到收割全部一手包辦,林哲安說,農地不灑農藥不是不可能,但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推廣太薄弱,希望透過民眾實際體驗,增加對土地保護的認同感,藉由口耳相傳凝聚力量,喚起社會重視。

昨天下午10多名穀東不分男女老少,人手拿起鐮刀割稻,家住台北的穀東吳祖偉說,自己在都市長大,不曾到田裡工作,這次有機會體驗當農夫,感覺很不錯,同時也是對生態保護的認同,將來會找朋友一起加入。

阿農伯對於今年收成情況很滿意,主動表達願意協調其他農民一起參與,協助林哲安與農友溝通,讓耕種面積持續擴大。

不過林哲安認為,成長速度不如預期,未來會加強宣傳,增加農民及遊客認同感,讓更多人投入環境保護的行動。
以母之名 補教師獎助150萬
2015-07-27 06:57:16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image
「秀春教育基金會」受助的高中職學生,利用暑假參加成長營。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補教名師吳岳創辦的「秀春教育基金會」,今年發送150萬元的「磐石傳愛」獎助學金,所有受惠的高中職生昨天參加「秀春家族成長營」,吳岳以「幸福不是一切,人生還有責任」為題,鼓勵學生,人生不是追求功名成就,而是要做個善良有愛的人。
秀春教育基金會在民國96年,由補教名師吳岳以母親之名創辦,8年來透過基金會,在宜蘭縣教育界補助國小愛心早餐,每年至少300萬元,急難救助150萬元,另外也從事課後照顧計畫;基金會為了幫助更多清寒學子就學,每年也針對清寒的高中職學生發放「磐石傳愛」獎助學金,今年總計發出150萬元,有75人受惠,每人2萬元獎助學金。

「希望他們透過學習彼此成長!」創辦人吳岳說,希望這群孩子透過學習課程,彼此交流,並學習社會服務,自我成長,懂得感恩,並提早思索未來出路。

高中職學生昨天,參與秀春學生成長營,課程豐富,「青年楷模講座」邀請「願景青年行動網」簡嘉信主任,暢談擔任國際志工的經驗,並請來林茂賢教授進行「宜蘭鄉土講座」,透過俗諺和宜蘭地名,讓他們認識宜蘭,未來也要成為愛宜蘭的子弟。

創辦人吳岳在女兒20歲生日時,贈送女兒一句話「人生不是要追求功成名就,希望妳做一個善良有愛的人」,他希望所有孩子除了讀書外,也要學習關懷弱勢的人,他舉吳寶春、周杰倫及李安等人為例,學歷不是最重要,但態度才是真正的學歷,生命成就絕對大於事業成就。

強化活動品質 留住遊客心
2015-07-27 06:57:14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
今年宜蘭童玩節邁入20周年,但人園人數卻比去年下滑了2到3成,這個伴隨著不少台灣、宜蘭孩子度過童年的大型節慶文化活動,真的退燒了嗎 ?

每年暑假展開的童玩節,一直是宜蘭縣觀光活動的重要指標,今年從元旦大塞車噩夢之後,宜蘭的遊客數開始銳減,端午連假,宜蘭縣政府根據公立風景區的人數統計,比往年同期下滑了2成7。

宜蘭整體遊客數開始下滑,相對也影響今年童玩節入園數,雖然初期入園數字減少,不能就此斷定童玩節真的退燒了,但對主辦單位來說,數字的確是個警訊,更何況童玩節和宜蘭觀光產業緊緊相扣,入園人數減少,也會衝擊產業。

童玩節的主辦單位不能再等遊客上門,應該更主動擴大行銷,早期童玩節的承辦人員都還記得,剛開辦前幾年,童玩節沒沒無聞,承辦人員帶著傳單深入北部各縣市教育局處、學校宣傳,對行銷和宣傳來說,「主動」絕對比「被動」來得強。

除了台灣的遊客,國際遊客也應該是宣傳和行銷的對象和重點,歷年來宜蘭童玩節邀請超過百國以上團隊來台,主辦單位也可以藉由這樣的交流和旅行業者合作,開發新客群。

想要留住遊客的心,最基本的還是要強化內涵、活動品質,尤其是幾年後蘇花改工程完工,遊客直殺花蓮、台東,宜蘭的觀光旅宿業者為此開始緊張,宜蘭童玩節更應該提早做準備,讓這個許多宜蘭人稱之為「宜蘭驕傲」的活動能夠持續發燒。

微電影導演 變身咖啡達人

2015-07-27 06:57:20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

image
導演賣咖啡 國際級微電影導演林景川搖身一變而成咖啡達人。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去年在葡萄牙舉辦的「世界觀光電影節」中,以《縱谷心假期》微電影,一舉拿下觀光文化類首獎的林景川,是一位理想性高的花蓮子弟,獲此殊榮是對他浸淫影像天地30餘年的一大肯定。
林景川花了3年時間,拍攝《山海跫音》紀錄片,上山下海不以為苦,最後,無條件提供縣政府推廣觀光宣傳至今6年;至於在前新聞局時期,他拍的《海洋台灣》紀錄片,拿下2007年高畫質影片製作最高補助款,行銷全世界。

平常為了餬口飯吃,他幫政治人物進行政治文宣與公關,也擔任企業行銷顧問,花蓮各景點、藝術、人文、產業的影片,他一應俱全,資料豐沛,花蓮無人出其右。

「拍攝期間,以景觀而言,氣候非人為所能掌控,為了等一個景,一組光拍5秒鐘畫面,都可能花上我半個月至一個月時間。」林景川強調:「要抓住永恆的瞬間,等待是應該的!」

拍傳統技藝或原住民耆老時,他曾在10幾天前約訪一位長者,沒想到要拍攝前兩天,這位原住民長者已過世,讓他深深體悟,很多時候必須與時間賽跑,「光等待不是唯一路徑!」

就如同地球溫室效影響所及,很多景象都變了,增加前置作業的困擾,他曾經為了拍一個畫面,在山上一個不小心,滑倒骨折送醫。

拿下鐵道文化園區二館經營權也是一樣,他必須更具經營耐心,「變與不變」之間,希望以拍微電影或紀錄片的態度,引領遊客避去「走馬看花」式或「進香團」式的旅遊模式,改走精緻、深度的旅遊,讓大家到此放慢腳步,或靜坐或一杯咖啡在手,重新找回新動力。

吉安豐年祭 嗨到夜晚
2015-07-27 06:57:18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前日舉辦8年一次的聯合勇士晉階禮歲時祭儀活動。 圖/鄉公所提供
分享吉安鄉公所連續2天舉辦大型原住民活動,前天舉辦南勢阿美族8年一次的勇士晉階禮儀式,昨天則在勝利東村公園舉辦聯合豐年祭,阿美族、太魯閣族齊聚一堂,唱歌跳舞嗨到夜晚。
吉安鄉公所遵照部落習俗,前天在洄瀾灣舉辦8年一次的聯合勇士晉階禮歲時祭儀活動,共有250人參與阿拉帝瓦司(Aladiwas)年齡階層儀式,以馬拉松方式長跑轉大人,象徵告別童年,完全通過者抵達於終點,才可參加慶功舞宴。

青少年興奮得說,「可以談戀愛、論婚嫁」,部落頭目與家長趁機教誨,是承擔責任的開始。

頭目聯誼會長吳德煥指出,阿美族男性一生只有一次的勇士晉階禮儀式,未參加者無法成為真正的男人,要通過考驗,才是部落女子心儀的勇士。

昨天下午在勝利東村舉辦「山海奇原-舞動吉安」2015吉安鄉原住民聯合豐年祭,阿美族勇士繞行會場報訊息,並將五穀雜糧放進穀倉內,象徵今年大豐收。

原住民傳統古調歌謠為活動揭開序幕,10位領唱員身著傳統服飾,以口語進行古調傳唱。

原住民舞蹈掀起另波高潮,力與美的舞蹈,觀光客看得目不轉睛。

吉安鄉長黃馨穿戴阿美族傳統服飾參與,19個阿美族部落及4個太魯閣族部落族人也盛裝出席,相互觀摩及傳承部落文化。image

童玩節退燒 宜蘭暑假住房減3成

2015-07-27 06:57:11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image
宜蘭童玩節從開園到目前,入園總人數比過去少了2到3成。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暑假旅遊旺季,宜蘭縣飯店民宿業者的住房率不增反降,比起去年同期減少3成,縣內有將近20家大型飯店正在興建或即將動工,預估3年內增加3000個房間,旅宿業者擔心供過於求,會面臨市場供需失衡。
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孫顏美表示,自從元旦大塞車後,旅宿業者住房率走下坡,尤其是往年熱門的童玩節,活動展開前1個月前就會訂滿,今年直到端午節才有零星訂房,業績至少掉了3成。追究原因發現,「交通」問題仍占很大因素,縣府應該優先改善交通,同時舉辦創新的大型活動,增加新鮮感,吸引遊客回流。

「住房率歷年最差!」梅花湖休閒農業區理事長吳麗珠說,以前暑假不分平假日,天天都客滿,現在平日只剩2成、假日7成,民宿業者哀號遍野;她認為,童玩節已經沒有亮點,玩水到處可以玩,遊客不一定要來宜蘭。

對於住房率下滑,孫顏美擔心,目前有多家飯店正在興建,至少會增加3000個房間,屆時市場恐怕供過於求,建議縣府要有管控機制,並加強取締非法業者。

縣工旅處表示,今年全國各縣市的遊客人數普遍都下降,是整體性問題,目前仍在觀察,近期會邀集旅宿業開會研議,找出問題,對症下藥。

「危機就是轉機」,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函穎認為,飯店民宿不斷到宜蘭開業,就是看準陸客商機,短期來說,內需沒有那麼多,會有陣痛期;長遠看來,透過市場機制淘汰不適合的業者,反而可以提升旅宿業品質,預估2、3年後民宿會出現轉手潮。

塞車、八仙事件…遊客變少了

宜蘭童玩節從開園至今,比往年減少2到3成的入園人數,主辦單位分析下滑原因,和宜蘭塞車嚴重、颱風攪局、八仙樂園事件、今年暑假出國人潮多等因素有關,主辦單位為了提升入園人數,將加強媒體行銷與曝光度,希望後勢能上揚。

宜蘭童玩節從4日開園至今,進入第22天,入園總人數近18萬人,最多的入園數是開園的1萬6000人,主辦單位統計,往年開園20天左右,就會破20萬人次,但今年在20天時,還差了5萬。

蘭陽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馮心樺說,今年2月以來,大家因為害怕塞車,遊客人數下滑,暑假一開始發生八仙樂園意外事件,加上日幣貶值,許多親子檔都出國到日本玩,都是造成人數銳減的原因,又遇上颱風攪局,不管平日或假日的遊客都銳減,諸多因素導致人數比往年下滑。

「人數明顯下滑2到3成」,馮心樺說,縣府內部也針對人數下滑進行討論,距離閉幕還有大約一半的時間,如何運用行銷拉抬後勢,都有共識,一方面加強媒體行銷與曝光度,另一方面,也希望能聯連繫媒體關切的重量級人物造訪童玩節,吸引遊客。

羅東夜市生魚片老闆陳允皓說,前兩年暑假的夜市人擠人,買氣很旺,今年明顯降低;冬山鄉大進村「劉記花生」也發現來客量,比去年少2到3成,可是國道5號雪隧卻照常塞車,「非常奇怪?遊客是都跑那裡去了?」劉記花生老闆劉宗霖疑惑的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