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疑遭棄養 愛停阿伯肩上
2015-07-16 07:31:03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社頭報導

清水岩寺園區來了一隻疑被棄養的黑色八哥,喜歡停在有點年紀的男性遊客肩上。 圖/梁秀琴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園區3周前出現一隻疑被棄養的黑色八哥,牠特別喜歡停在白頭髮老先生的肩上,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專案經理梁秀琴說,八哥很有靈性,似乎一直在找主人,希望主人能早日帶牠回家。
梁秀琴說,日前黑八哥停在一名白髮老先生的肩上閉目養神,老先生要趕牠時,牠會生氣的啄人,老先生被八哥跟了一個多小時,只得到廟裡祈求神明讓鳥兒快走,但八哥依舊跟著他。

老先生最後向梁秀琴求助,她建議老先生用溫柔的語氣對八哥說「我不是你的主人」,八哥聞言輕輕的啄老先生臉頰,好像很依戀。梁秀琴說,這一幕讓她看得好難過,覺得八哥很有靈性。

協會理事長陳慶福說,八哥尤其喜歡年紀偏大的男性,有些遊客會餵食牠,不過昨天一整天沒看到八哥蹤影,不知是飛走了,還是被遊客帶走?

梁秀琴說,清水岩寺周圍常有人「放生」動物,她認為,動物亦有情,不當的放生不僅會造成廟方困擾,寵物也會傷心、想念主人。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