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t's Bees「蜜蜂爺爺」 80歲走了
2015-07-07 03:59:44 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Burt's Bees共同創辦人夏維茲二○一四年檔案照。 美聯社
分享美國天然保養品業者Burt's Bees的共同創辦人柏特.夏維茲(Burt Shavitz)五日在親友圍繞下,因呼吸道併發症病逝於緬因州班戈市,享壽八十。

Burt's Bees。 美聯社
分享夏維茲一臉大鬍子的蜜蜂爺爺形象,是Burt's Bees的活招牌。他是位老嬉皮,也是遺世獨居的養蜂人,一九八四年他偶然間讓四處搭便車旅行的羅珊.昆比搭上他的便車後,從此生活改觀。昆比是返土歸田的響應者,夏維茲對昆比的創造力和自給自足印象深刻。
昆比一九八○年代開始利用夏維茲出產的蜜蠟製造各式保養品,兩人成為事業夥伴,一九九四年昆比將公司遷移至北卡州後,雙方結束商業合作關係。

公司持續擴張,但夏維茲選擇搬回緬因州。夏維茲曾表示,他與員工鬧出緋聞後被迫離開公司。二○○七年清潔產品公司高樂氏(Clorox Corp)砸下九點二五億美元買下Burt's Bees。

得知夏維茲死訊,昆比以電子郵件告訴美聯社:「夏維茲是個不可思議的人物。他是我的啟蒙,我深感悲痛。」

夏維茲因Burt's Bees獲得一大筆錢,且繼續成為公司的代言人。公司發表聲明說:「我們從夏維茲的生活學習到,在變化快速、高科技文化中,永不忽視我們與大自然的關係。」

雖然夏維茲在緬因州深居簡出,但他在紐約長大,曾在德國陸軍過軍旅生活,並為時代─生活雜誌攝影,最後才遠離紐約。一度他曾離開緬因州到一個溫暖島嶼過冬,不久又重回該州。
imageimage


小喬治與威廉 穿越31年撞衫
2015-07-07 03:59:4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6日電

身穿亮紅色短褲搭配刺繡圖案白色短袖上衣的喬治。 美聯社
分享英國夏綠蒂小公主5日受洗,其父母威廉王子及凱特偕喬治小王子一同出席。大眾焦點除聚焦在一家四口首次同場公開露面外,喬治身穿的刺繡圖案白色短袖上衣加紅短褲,與31年前其父親威廉王子首次見弟弟哈利王子時,所穿的服飾近乎一模一樣。
本月22日將滿2歲的小喬治,身穿的衣服是出自設計師賴利(Rachel Riley)之手。而1984年年僅2歲的威廉,在前往醫院探望剛出生的弟弟時,所穿的衣服除小部分圖案外,近乎一模一樣。

夏綠蒂公主穿著喬治曾穿過的同一件禮袍,這件蕾絲緞面禮袍是按照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長女1841年穿過的袍子仿製。小公主躺在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曾使用過的復古推車上,由母親凱特推著參加儀式。凱特身穿一襲優雅米白色洋裝和同色的帽子。

這是小公主5月2日出生後,首次在倫敦醫院外階梯亮相以來,民眾第二次有機會目睹她的可愛模樣。儀式不對外開放,且僅20多名賓客出席。

imageimage
喬治小王子(右圖)與爸爸威廉(左圖)小時候長得超像! 圖/摘自Elle.com


曾奴役韓工 明治產業革命工廠列世遺
2015-07-07 03:59:49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5日電

端島外形酷似戰艦,而得名「軍艦島」。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德國波恩召開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但日本「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的世界文化遺產申請,卻掀起日韓兩國的爭端。該遺產群中多項設施於二戰時曾強徵近6萬朝鮮勞工,一直備受南韓非議,兩國多次協商,甚至令審議延後。最終該項申請5日晚間順利進身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南韓民間團體在德國會場外抗議。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原定於4日審議,該項遺產申請包含分布於長崎、山口等八縣共23個幕末及明治時代工業遺址。其中長崎縣端島(軍艦島)炭坑、三菱長崎造船廠等七個設施,被指在二戰期間曾強徵約5萬8000名朝鮮半島人民為勞工,當中近百人因而死於異地。日方最初向UNESCO申報的文件中沒有提到此事,掀起中韓官方及民間強烈反對,批評涉為其殖民及侵略史正名。
日韓雙方曾多次磋商,南韓一直要求日方加入強徵勞工的描述。至日韓外長上月21日會談後,日方表示雙方已就「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及南韓的「百濟歷史遺跡」合作申遺達成共識。在日方全面支持下,百濟歷史遺跡申請成功。

在世遺審議會場外,有南韓的民間團體繼續反對日本申遺。

但日韓代表4日於會議上發言,明顯仍未妥善協調,多國委員均欲阻止涉及政治敏感的發言,令會上氣氛緊張,日韓以外的19個委員國決定將審議時間延後一天,敦促兩國化解分歧。委員會5日終於批准日本的申請。

申遺成功後,日本代表在會上表明,部分設施在1940年代大量強徵朝鮮勞工在嚴峻環境下工作,為了不忘這些受害者,將會在這些地點設立有關的資訊中心等,而南韓代表亦促請委員會跟進日方有否履行承諾。

imageimage

去年火車買太寬 法國今年…
2015-07-07 03:59:51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5日電

新購的Regio 2N因太高而不能通過法義隧道。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繼去年發生火車太寬未能進站的大笑話後,今年又再出事,新訂購用於行走法國與義大利間的火車因車身太高,未能通過連接兩國的隧道。但當局堅稱車身不符事小,並於5日如期通車。
事件由某前鐵道員工組織爆出,SNCF已承認事件。SNCF總裁則試圖淡化事件,聲稱需要時間了解新列車的表現,又表示新列車會如期使用。

據悉,挖高隧道工程最快於秋季才能展開。新購入的Regio 2N列車其實最遠只會駛至法國邊境芒通(Menton)站,乘客如欲前往義大利,需轉乘另一列車。
image

英小公主受洗 喬治小王子搶鏡
2015-07-07 03:59:45 聯合報 中央社

英國威廉王子夫婦五日帶著夏綠蒂公主,到諾福克郡山均漢姆堡的「聖瑪利亞聖公會教堂」讓小公主受洗,喬治小王子好奇的看著妹妹。 法新社
分享英國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的愛女夏綠蒂公主5日低調受洗。這是小公主9週前出生以來,第2度公開露面。喬治小王子也穿著亮紅色短褲搭配刺繡圖案的白色短袖上衣帥氣亮相。

喬治小王子向媒體做鬼臉。 法新社
分享受洗地點在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Norfolk)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內的「聖瑪利亞聖公會教堂」(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這裡位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鄉村莊園。
從電視轉播畫面可看到威凱夫婦帶著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和本月將滿2歲的喬治一起離開教堂,在外圍觀的民眾拍手叫好並搶著拍照。夏綠蒂是英國王室最新成員,也是王位第4順位繼承人。

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稍早為小公主施洗。他將來自約旦河的聖水倒在小公主頭上,盛接聖水的是王室珠寶之一的銀製百合花洗禮盤。

小公主穿著喬治曾穿過的同一件禮袍,這件蕾絲緞面禮袍是按照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長女1841年穿過的袍子仿製。小公主躺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曾使用過的復古推車上,由母親凱特推著參加儀式。凱特身穿一襲優雅米白色洋裝和同色的帽子。

儀式不對外開放,而且只有20多名賓客出席。許多民眾在教堂外紮營守候,也有人早早就趕來,許多人身穿英國國旗圖案的衣服,他們無畏雨天,就是為了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30分受洗禮開始前搶到好位子。

這是小公主5月2日出生後,首次在倫敦醫院外階梯亮相以來,民眾第2次有機會目睹她的可愛模樣。


英國威廉王子夫人凱特五日抱著夏綠蒂公主,準備讓她受洗。 法新社
分享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


身穿亮紅色短褲搭配刺繡圖案白色短袖上衣的喬治。 美聯社
分享英國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的愛女夏綠蒂公主昨天在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受洗,吸引3500名王室粉絲一同見證,喬治王子依舊搶鏡,踮起腳尖探視嬰兒車裡的妹妹,兄妹情深,萌度破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是凱特生下夏綠蒂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後,威廉一家4口首度公開亮相。

不過,僅兩個月大的小公主難以承受這般盛大的場面,當凱特從推車上輕輕抱起她時,夏綠蒂皺起臉蛋,生氣得踢著腿。

再過幾週將滿兩歲的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也顯得有些不安,他在諾福克郡(Norfolk)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聖瑪利亞聖公會教堂」(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外的碎石路上,一度掙脫父親懷抱,不久後卻掉了幾滴淚。

不過當小喬治得知稍後在曾祖母家有受洗蛋糕可以吃時,情緒似乎好轉了起來。

威廉王子牽著喬治現身妹妹夏綠蒂的受洗禮時,身穿亮紅色短褲搭配刺繡圖案白色短袖上衣的喬治,差點搶盡小公主的丰采。

喬治的裝扮與父親威廉30多年前露面時所穿的衣服幾乎一模一樣,當時的威廉正要前往探視甫出生的弟弟哈利(Harry)。

喬治身上的衣服是英國名牌嬰兒服飾Rachel Riley所設計,除了上衣刺繡圖案有些不同,其他方面都像極了威廉的翻版。

小公主穿著喬治曾穿過的同一件禮袍,這件蕾絲緞面禮袍是按照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長女1841年穿過的袍子仿製。

小公主躺在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曾使用過的復古推車上,由母親凱特推著參加儀式。凱特身穿一襲優雅米白色洋裝和同色的帽子。

這是小公主5月2日出生後,首次在倫敦醫院外階梯亮相以來,民眾第2次有機會目睹她的可愛模樣。imageimageimageimage

僅次印度 奈及利亞電影產量贏好萊塢
2015-07-07 03:59:49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資料顯示,奈及利亞電影產業「奈萊塢」(Nollywood)產值達30億美元,產量更已超越美國電影業好萊塢,躍身為僅次於印度「寶萊塢」(Bollywood)的全球第二大電影產業。

「奈萊塢」的誕生,始於1992年電器業務員涅布只用1.2萬美元,在一個月內拍攝出錄影帶電影(straight-to-video)「束縛」,結果意外賣出上百萬片。

奈萊塢電影產量在2009年就已超越好萊塢,成為僅次於印度寶萊塢的全球第二大電影產業。去年奈國當局首度公布的資料顯示,奈萊塢產值為33億美元,光2013年就產出1,844部電影。

今年奈萊塢電影製作人阿佛拉揚也與串流影音服務商Netflix達成協議,將於10月1日在Netflix獨家上映他的最新電影。許多觀察家認為,受惠於隨選視訊(VOD)平台漸受歡迎、以及同為非洲最大經濟體與人口最多國家的奈及利亞電影產量大增,非洲電影在全球的普及率可能大幅提升。奈國電影製作人薩迪庫說:「奈萊塢風靡非洲和海外非洲移民的程度,的確展現非洲電影遨遊全球的威力。」

當局資料也凸顯出奈萊塢的最大缺陷:營收嚴重流失。奈萊塢的30億美元產值中,官方票務銷售和電影版稅收入只占不到1%,其餘產值全是來自未獲授權經銷的攤販,以每片2美元的低價販售盜版重製片。



法香檳區、勃艮第美酒入世遺
2015-07-07 03:59:5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5日電

法國勃艮第盛產黑皮諾(Pinot Noir)與夏多內(Chardonnay)兩種品種所製的紅酒。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4日開始公布新申請成功的世界遺產項目,製造出世界最知名氣泡酒「香檳」的葡萄園、酒窖與酒莊,和法國另一知名釀酒區勃艮第(Burgundy)同獲殊榮。南韓、新加坡和牙買加也有項目申請成功。另因擔憂「伊斯蘭國」(IS)的破壞,部分中東古城也列入瀕危世遺,編列保育經費。
法新社報導,UNESCO選出位於北法的埃佩爾奈(Epernay)的香檳大道(Avenue deChampagne)為世界遺產。此處酒莊林立,酒莊下的洞穴滿是酒窖。傳說中,是當地修道院的修士裴瑞農(Dom Perignon)創先發明了讓香檳出現氣泡的雙重發酵技術。而世界遺產涵蓋範圍,包括「17世紀開始到19世紀工業時代初期,利用瓶內二次發酵法製造氣泡酒的場所」。

法國中部的勃艮第也因夜丘(Cote de Nuits)與博恩丘(Cote de Beaune)葡萄園的特殊性成為世遺。勃艮第以黑皮諾(Pinot Noir)與夏多內(Chardonnay)兩種品種所製的紅酒,品質在世界首屈一指。

同樣屬於「喝的文化」入列世遺的還有出產藍山咖啡的牙買加的藍山,是該國首個世遺。藍山是境內最長及最高的山脈,咖啡豆種植於海拔600公尺以上山區,不過多年來使用非持續性的耕作方式,土壤受到侵蝕,部分地區已變成光禿禿。


新加坡植物園申遺成功,是全球首起獲此殊榮的熱帶花園。 (中央社)
分享亞洲方面,新加坡植物園(Botanic Gardens)成為該國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全球第三個成為世遺的植物園,更是全球首起獲此殊榮的熱帶花園。新加坡眾多華人社群領袖中,以1816年出生的胡亞基與植物園關係最密切,也被當地視為植物園的幕後推手。
南韓的百濟歷史遺跡地區也申遺成功,該遺址包括忠清南道公州巿的公山城和宋山里古墳群等。委員會亦因應中東戰事頻繁,文物屢遭破壞,將伊拉克的哈特拉古城、葉門的沙那老城和希巴姆古城等三個世遺,列為瀕危世遺,並譴責極端組織IS破壞文物。

imageimage


德國飆到40.3℃ 改寫134年高溫紀錄
2015-07-07 03:59:52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德國遭熱浪侵襲,已使氣溫創下1881年開始測量以來的最高紀錄。國家氣象局6日表示,巴伐利亞北部基特辛根的一座自動測溫站5日下午記錄到攝氏40.3度的高溫。但氣象局表示,在技術人員確定機器運作正常前,不會納入官方紀錄。

116歲最老人瑞過生日 長壽秘訣:睡飽
2015-07-07 14:44:58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路透紐約六日電
她是佃農和奴隸之後,是世界最老的人瑞,5日在紐約歡慶116歲大壽。

蘇珊娜.穆夏特.瓊斯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和家人共度壽辰,但專門追蹤110歲以上人瑞的美國「老人研究團」 (GRG)已計畫把她的生日擴大為民眾盛事來慶祝。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瓊斯1899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中學畢業後遷居紐澤西洲,然後徙家紐約,在那裡當家庭主婦,也幫人帶孩子。她1965年退休。她說,睡眠充足是她的長壽秘訣。而且她菸酒不沾。瓊斯已經失明,聽人說話也有困難。

她祖父母是奴隸,父母是佃農,她在全家11個孩子裡排老三。瓊斯自己沒有生過孩子,但侄、甥輩合計有一百多人。

至於丈夫呢?安老院引述她的話說:「我不知道他生死下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