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春專案 HBL球星陽光代言
2015-07-07 07:38:05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HBL6名球星代言新北市青春專案,並在背板上簽名。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新北市警察局暑假起,啟動「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今年除請來動畫家血多,製作反霸凌動畫影片外,還請來HBL高中籃球聯賽球星擔任代言人,呼籲學生遠離不法場所、從事正當休閒娛樂。
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的6名球星都來自HBL排行前3名球隊,包含能仁家商、泰山高中、南山高中;6名球星昨天與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教育局長林騰蛟共同宣導,「我反吸毒、反援交、反霸凌、反幫派、反暴力,青春好YOUNG」的青春專案宣言。

泰山高中陳亭硯表示,參加籃球隊前,他國中時曾和朋友一同喝酒、抽菸等,但全心投入籃球就改變習慣,「籃球真的有趣多了」,暑假可多運動。

動畫家血多則以動畫陳述「現代版霸凌」,他表示,過去霸凌大多是身體暴力,如同卡通人物胖虎對大雄一般,但是,現代霸凌還包含言語暴力、孤立他人等,造成他人痛苦、產生負面情緒等方式。

血多指出,尤其現今幾乎人手一機,在網路、社群媒體上,都應謹慎發言,避免因為想給他人「一個教訓」,就以言語攻擊他人。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青少年應擁有更多正面能量,成長環境很重要,市警局絕不容許幫派組織染指校園,吸收學生入會等行為,暑假青春專案期間,將依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列為重店查察地點。

另外,新北市警察局所製作的反霸凌動畫,放在警察局青春專案宣導網頁,提供民眾點閱,同時也提供新北市各級學校下載宣導。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