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的愛到泰北 救助偏村弱勢
2015-07-07 07:12:43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苦了身體,暖了心!」穿上印有「北港媽祖佑泰北」字樣T恤的嘉義縣吳鳳科大海外志工隊員,昨天到北港朝天宮上香後,啟程遠赴泰北,將翻山越嶺攜帶媽祖福袋及大批童書、文具、衣服等,為媽祖傳愛到異域,讓生活在泰北孤軍老兵與貧童,感受台灣滿滿的溫暖。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獲知這群熱血青年,想到泰北完成跨國救助服務心願,卻苦無經費,主動捐助圓夢。志工隊昨天由領隊黃仁佑帶領到朝天宮前行祈願,廟方董事蘇榮泉、王平源、吳炳俊代表捐贈大批媽祖福袋,期待把媽祖的愛傳到異國偏村。

由朝天宮和笨港媽祖文教基金會推動的海外志工團進入第3年,今年共有來自吳鳳、僑光科大、南華、金門大學共8名學生參加,將到泰緬邊界偏遠山區滿星疊村福安國小,進行華語教學及社區服務。

「少年郎有這款愛心與勇氣,值得鼓勵」蔡咏鍀感念年輕人滿腔熱血,勇於挑戰翻山越嶺深入異國,把台灣人的愛心傳達偏村,真讓人感動。

蘇榮泉、吳炳俊說,志工成員來自不同學校,一同接受艱苦的行前訓練,包含華語教學、野外求生等,培養良好默契及士氣,一心只為圓滿達成任務,讓生活在被遺忘世界裡的泰北孤軍及異域孩童,感受來自台灣的愛。

「背著厚重的行囊,翻山越嶺,辛苦卻快樂。」去年曾參加的隊長黃仁佑說,他們選擇最偏遠的小村,任務愈艱鉅,愈要勇往直前。蔡咏鍀加碼送手工皂與糖果,還親自送機並為學生掛上媽祖香包,祝福他們完成任務平安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