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合種稻教學 3校組食安聯盟
2015-07-07 07:12:37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後壁區菁寮國中邀請專家學者指導學生種稻及五穀雜糧。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後壁是嘉南平原的米倉,菁寮國小、國中、後壁高中為因應12年國教,以稻米產業為題材,共組食安聯盟,建構一貫化的特色教學課程 ,也讓學生認識自己家鄉及稻米產業。
「身為後壁子弟,沒有理由不了解稻米產業!」菁寮國中校長林國斌說,菁寮國小推動學生種稻,學生及家長採行KKF自然農法栽培,已具成效;該校則成立種稻班,找來崑濱伯及專家指導學生,種植稻作及五穀雜糧,傳承經驗與知識。

林國斌表示,學生將來不一定要當農夫,但對食安教育或在地產業多少有所認識,能協助父母提升稻作效能,改善慣行農法等。從國小的基礎農作,延伸至國中自然科量化實驗或品種改良,再到高中設計包裝及架設網站行銷,促成3校結盟,希望能為在地稻米產業盡份心力。

後壁高中已結合優質化課程,帶領學生從事食安體驗,參訪在地醬油工廠及健康食材實作等;教務主任姚純貞說,對於食安聯盟下階段合作,大家充滿期待。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