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十班坑路口、民族國華路口 苗工務處增設左轉燈 鄉親按讚
2015-07-07 07:37:09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翁浩然/苗栗報導

聯合報系「願景在地」工程「改善行路難」專題引起重視,府工務處第一時間增設後龍台6線左轉台1線號誌時相、加強守望與取締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口的違規停車。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聯合報系「願景在地」工程「改善行路難」苗栗篇專題刊出後引起重視,苗栗縣政府工務處立刻在後龍鎮台6線在台1線路口、苗栗市民族路在國華路口,增設2處紅燈左轉的時相,車流不衝突交通更安全。
「願景在地」工程「改善行路難」苗栗篇專題關心不合理的交通交通工程標誌,縣府工務處第一時間改善兩處號誌,其中台1線、後龍鎮十班坑路口車禍頻傳,工務處評估增設台6線路口左轉號誌時相,地方人士紛紛到「願景在地→苗栗」臉書粉絲團按讚,開心「終於有左轉燈了!」

此外,民族路在國華路口與台6線在台1線口狀況類似,過去號誌時相左轉與直行車同步,以致左轉車會與對向直行車流方向衝突,工務處長趙清榮說,增設專用時相有必要性。

黃姓上班族天天要從苗栗市開車到西湖、通霄一帶上班,每次台6線轉台1線都要小心翼翼,她說,號誌有了左轉時相,不再這麼害怕,但也請其他用路人注意號誌時相調整,綠燈不能左轉,她綠燈在路口停車待轉,「不要再叭我了」!

苗栗縣警局也針對「改善行路難」專題列舉八大不合理交通標誌列管每周追蹤,工務處也要求鄉鎮市公所等有關單位提報進度,7月下旬將彙整討論,至於頭份鎮中央路增設左轉公園三街、八德一路、文化街、中興路、忠孝一路的專用道,鎮公所委託廠商設計,明天開會審查。警方也將國道1號頭屋交流道、台6線台1線口等地的超商,都列為違停重點,將派員站崗取締。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