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曬乳怕流汗 定時補擦才有效
2015-07-05 02:49:37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市售防曬乳百百種,如何挑選?美容師李新媃表示,一般可選用SPF15至30的防曬品,若從事戶外或海上活動可選擇SPF50,無論係數高低,防曬乳過一段時間後,防護效果會減退,流汗也會讓防曬乳稀釋,需重新補擦。

SPF是什麼?李新媃說,SPF是指在塗抹防曬劑後,皮膚在陽光下曬紅所需的時間,與不擦防曬乳時所需時間比值,就是「防曬係數」。

她表示,若在室內工作者,僅需選用防曬係數SPF15至30防曬乳,選用高防曬係數的防曬乳,反而帶給肌膚負擔。

「SPF只能防曬傷、不能防曬黑」李新媃指出,有標示PA功能的防曬乳才有防曬黑功用,如PA+可延緩2至4倍曬黑時間,PA++則為4至8倍,最多僅標示到PA+++。

她提醒,使用防曬用品要做足清潔工作,否則容易堵塞毛孔引起封閉性粉刺與痘痘,建議可使用卸妝乳除去防曬乳的黏膩感,再洗臉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