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門教領導人帕克去世 享年90歲
2015-07-04 13:50:47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摩門教領導人帕克去世,圖為他2014年4月6日演說的檔案照。 美聯社
分享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領導人帕克3日在鹽湖城家中壽終正寢,享年90歲。
帕克1970年開始擔任摩門教最高行政機關「12使徒定額組」主席,生前是摩門教總會會長的繼承人,繼「12使徒定額組」成員裴里5月30日因癌症病逝後,近來第二位離世的該組成員。

摩門教可能在預定10月舉行的秋季大會中,遴選上述兩人的替代人選。

帕克死後,同樣90歲的「12使徒定額組」成員尼爾森將成為摩門教總會會長孟森的繼承人;孟森現年87歲,教會人士說,他自認已經年老體衰。

帕克1924年9月10日生於猶他州布里格姆市,二戰期間擔任轟炸機駕駛。摩門教領導人說,他是該教派的真正使徒。

摩門學教授麥森表示,帕克將終身多數歲月獻給摩門教,而且始終堅持他有關摩門教義的正統派觀點,曾經栽培至少一個世代的教會領導人,在該教派內部享有相當的分量;麥森又說,部分人士曾經將帕克喻為鬥牛犬,他本人則希望別人將他比擬為「塔上的看守人」。

帕克1993年在一次演說中警告說,摩門教面臨三大威脅:女性主義者、同性戀與知識分子。摩門教學者毛斯表示,帕克敵視同性戀,導致他近年來成為同志維權人士抨擊的目標。image


29歲華裔哈佛MBA徵女友 允謝媒30萬
2015-07-04 03:12:17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2日電

圖擷自Date Ren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一名情路坎坷的華裔金融男為求女友,不惜花下血本,稱只要有人能給他介紹一個能跟他維持關係超過六個月的女朋友,他就會付給這位媒人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

圖擷自Date Ren
分享29歲的任由(Ren You,音譯)表示,他發現自己很難和任何人維持一段持久關係,而且他已經花了九個月時間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Birmingham)找女朋友。
擁有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的任由在一家私人證券公司工作,每天工作12個小時。每日郵報報導,任由說,雖然他花了大量寶貴的休息時間尋找真愛,但是每次約會都很失敗,其中一個少了一顆牙的約會對象甚至還以種族主義譏嘲他。

苦於找不到女友,任由建立了一個找女友網站DateRen.com,他在網站上表明了條件:如果有人能為他介紹一個關係維持時間超過六個月的女朋友,他就會付給這位媒人1萬元。

任由在主頁中說:「過去12個月裡我經歷了各種各樣的約會,現在我要嘗試一下新的。如果你能給我介紹一個女孩,且我們關係維持超過六個月,我就會付你1萬美元,就這麼簡單。」

雖然任由的辦法有被騙的風險,但任由認為,六個月的戀情時間要求足以嚇退大多數詐騙者,而且他自己也能識破騙局。

目前,任由已經收到了超過20個潛在約會對象,他表示自己很快會和她們聯繫。image image

惹到「藍波」 搶匪被前CNN記者擊斃
2015-07-04 03:12:20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2日電

迪卡洛(Chuck de Caro)和妻子琳‧羅素(Lynn Russell)。圖擷自CNN YouTube
分享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一名前記者,30日晚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旅館房間,與一名搶匪發生槍戰,結果擊斃搶匪,他則中了三槍。

前CNN記者迪卡洛和妻子30日晚在旅館與搶匪發生槍戰。圖為警方1日在現場調查。 (美聯社)
分享迪卡洛(Chuck de Caro)和他妻子、CNN附屬台Headline News前主播琳‧羅素(Lynn Russell)正在橫跨美國的公路旅行,當天晚上住在阿布奎基市的一家汽車旅館。
迪卡洛因槍傷接受手術,警方預期不會對他提出指控。羅素則稱,丈夫的行動是出於自衛,「我以他為傲,一再感謝他救了我一命」。

68歲的羅素說,晚上11時半左右,她去車裡拿東西要回Motel 6的房間時,搶匪趁門開著把她推進房間。淋浴完從浴室裸身走出來的迪卡洛,看到搶匪用槍抵住妻子。歹徒要錢和其他貴重物品,羅素說她看看皮包有什麼。

她彎下身,把放在小桌的兩把槍的其中一把塞進皮包,然後把皮包交給丈夫。搶匪的情緒似乎愈來愈不穩,他要這對夫婦給他公事包,但他們表示裡頭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


Chuck de Caro年輕時。圖擷自CNN YouTube
分享這時歹徒撲向他們,繞過床並向迪卡洛開槍,房間爆發槍戰。迪卡洛的腿部中一槍,腹部中兩槍,他發射第一把槍的所有子彈後,再拿起第二把槍,射中對方。該男子在停車場被發現,送醫後死在醫院。
65歲的迪卡洛曾是特種部隊成員,在1980年代擔任CNN特別任務記者。羅素則從1983年到2001年在Headline News工作。

▼影片/Former CNNers survive New Mexico motel gunfight(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imageimageimage

熱浪飆破40度 歐洲烤焦了
2015-07-04 03:12:23 聯合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三日電

突尼西亞觀光飯店一周前遭槍手闖入大屠殺,三十八名罹難者中有三十名英國人,英國三日舉行全國默哀一分鐘儀式,包括溫布頓網賽的球場。 美聯社
分享歐洲多國本周面臨高溫挑戰,巴黎本周氣溫逼近四十度,倫敦的溫布頓球場還一度因高溫造成發電機過熱失火,許多國家都已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高溫時段外出。
這波熱浪造成西班牙多個城市溫度逾四十度,不少國家的氣象預報機構都提醒民眾注意熱浪來襲,提醒民眾防範危險。歐洲在二○○三年曾出現嚴重熱浪,造成全歐近七萬人死亡,光是法國就有上萬人因熱浪而死,最近這波熱浪來襲,各種避暑及預防中暑等方式都成為民眾討論焦點。

法國媒體形容這是近六十年的高溫,波爾多本周曾創四十一度高溫,巴黎也一度逼進攝氏四十度,許多市區公園內的樹蔭下都出現避暑人潮;氣象預報顯示,高溫將持續到下周,巴黎市政府宣布,市內五大公園將通宵開放,提供民眾避暑場所。

由於法國總統歐蘭德在出席重大典禮常遇到下雨,還因此被封為「落湯雞總統」,有媒體以漫畫方式呈現歐蘭德與總理瓦爾在討論如何降溫時,瓦爾開玩笑說:你到外面去一站就會下雨了。

部分德國地區,本周同樣面臨超過攝氏三十五度高溫,依據德國勞工法,當氣溫在三十度到三十五之間,雇主必須採取降溫措施;當溫度超過三十五度,即被視為不宜工作,員工就可放假休息,無法停工者也可另外安排補休。

image


英熱浪挾冰雹 假期變調
2015-07-04 03:12:26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日電
英國天氣出現異常,1日除創下有史以來最熱7月天外,部分地區還在熱浪來襲中下冰雹,英國國家氣象局警告,這一波熱浪將持續到本周末,民眾並應防範雷雨襲擊。

英國1日溫度平均達到攝氏37度,倫敦希斯洛機場溫度也達攝氏36.7度,創12年來最高。倫敦救護車服務指出,本周因暈倒而叫救護車的民眾比上周增加35%。

然而,此時英格蘭東北部和蘇格蘭卻下起如硬幣般大小的冰雹。國家氣象局預告指出,今年7月天氣不穩定,2日氣溫雖已降到攝氏26度,但會有雷陣雨出現,3日以後溫度將再升高到攝氏30度,並提醒英國民眾,勿需對這個夏日假期有「過多的期待」。

另外,日前的高溫也讓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宣布,當氣溫升破攝氏30.1度時,女性選手可在第2盤和第3盤間休息10分鐘。但選手普遍認為,溫網這種高溫根本比不上澳洲網球公開賽場地的天氣炎熱。

哈佛大學現網安漏洞 半月後才公布
2015-07-04 03:12:27 世界日報 記者劉晨懿之/波士頓報導
哈佛大學2日表示該校出現網路安全漏洞,共有八個學院和管理組織的郵件登入等資訊,可能遭到入侵並已外洩,聯邦執法機構和安全專家正介入調查。

哈佛教務長嘉柏(Alan M. Garber)和副執行長拉普(Katie N. Lapp)2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該校於6月19日發現網路系統出現漏洞,隨即展開調查。他們表示,目前哈佛系統管理的私人資訊和研究數據並未遭到竊取,學校系統和網頁資源的密碼和數據也安全。但是文理學院以及中央管理的電腦和郵箱密碼可能已洩露。

哈佛建議文理學院、神學院、拉德克利夫高等研究院、中央管理、設計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和公共衛生學院的教職員工和師生修改郵箱密碼,同時更新所有與哈佛賬戶所連接的電子設備密碼。

至於商學院、甘迺迪政府學院、法學院、醫學院與牙醫學院,學校表示這些學院的系統與郵箱暫時安全,相關人員不需為此修改密碼。

哈佛表示正加強網路安保措施來保護系統,同時聯邦執法部門正與一個網路安全公司合作,進行全面調查取證。

該公開聲明距離該校發現安全漏洞已達近半月,哈佛推遲公布消息和提醒師生修改郵件密碼的做法,遭到公眾質疑。校方解釋,只有當他們確認該公布不會破壞他們對系統的安全維護和破壞修復,並在事件嚴重性能夠得到控制的情況下,他們才決定通知公眾和受影響者。

這並不是哈佛第一次出現網路安全問題。最近一次是今年4月,哈佛甘迺迪政府學院的網頁遭到入侵,其後一個名為AnonGhost的親巴基斯坦組織表示是他們所為。


廣角鏡/高檔西瓜 千姿百態
2015-07-04 03:12:31 聯合報 法新社

法新社
分享日本高檔水果專賣店渋谷西村的資深董事渋谷元孝,1日展示方形、金字塔和心形的西瓜。日本人很捨得花錢吃高檔水果,業者準備大撈一筆。image


「冰雪奇緣」加持 Elsa再成美流行名
2015-07-04 03:12:18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日電

迪士尼動畫片「冰雪奇緣」中富有冰雪魔力的艾莎(Elsa)皇后, 再度成為美國流行的名字,但片中真正的女主角,艾莎的妹妹安娜(Anna)的名字,沒有同樣大為風行。圖為真人打扮成艾莎(左)及安娜(右)參加迪士尼遊行。 (Getty Images)
分享迪士尼動畫片「冰雪奇緣」(Frozen)瘋狂賣座,也使冷凍了一個世紀的艾莎(Elsa)再度成為美國流行的名字。
艾莎自從1917年以來,就未進入美國流行女孩名字排行榜的前500名,可是去年美國有1000多個娃娃命名艾莎,排在第286名。這當然與2013年底上映的「冰雪奇緣」中富有冰雪魔力的艾莎公主有關。

「紐約時報」報導說,令人意外的是,片中真正的女主角,艾莎的妹妹安娜(Anna)的名字,沒有同樣大為風行。安娜這個名字向來比較普遍,可是去年排名34,只比前年提高一名。

如果這兩個名字維持2013年的水準,大約五年後進入美國各地小學的艾莎與安娜就不會這麼多了,艾莎會少559個,安娜則會差215個。

「冰雪奇緣」裡的男性角色名字都很不尋常,可是它們也都變得更流行。喜歡溫暖擁抱的可愛雪人歐勒夫(Olaf),去年成為22個娃娃的名字,遠多於前年的九個。粗曠的男主角基斯托夫(Kristoff),去年也成為32個男娃兒的名字,而前年只有七個。

基斯托夫的忠實座騎馴鹿斯文(Sven)比他更風光,去年有55個娃娃據此命名,多於前年的33個。

連片中的商店老闆奧肯(Oaken)都小出風頭,使用這個名字的娃娃從兩個增加到至少五個。使用片中邪惡王子漢斯 (Hans)名字的娃娃,則從98個增加到132個。

迪士尼影片對命名的影響由來已久。1950年上映的「仙履奇緣」(Cinderella)雖然女主角名字非常特別,可是現在仍有大約100個65歲上下的女性名叫仙德瑞拉。
image


威廉、哈利王子搭廉航 獲讚親民
2015-07-04 03:12:2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日電

威廉被民眾直擊搭乘廉價航空班機。圖擷自英國每日郵報(7/3)
分享英國威廉和哈利兩位王子,近日都因為搭乘廉價航空而登上新聞版面,33歲的威廉搭乘瑞安航空班機到蘇格蘭受訓,哈利王子去非洲,也搭乘廉價航空坐經濟艙,同機乘客都很驚訝,也讚王子很親民。
威廉王子6月從倫敦搭乘廉航瑞安航空前往蘇格蘭格拉斯哥,引起機上一陣騷動。

威廉當時戴著眼鏡,穿著套頭毛衣與輕便長褲,身邊只有一名隨扈陪同,他此行是到蘇格蘭接受救護直升機訓練。威廉在接受首階段的訓練後,4月曾請無薪假,以準備迎接女兒夏綠蒂出生。

威廉的弟弟哈利上周到到非洲進行三個月的保育考察之旅,也是搭乘廉航,他搭上那米比亞航空班機經濟艙,哈利這次要走訪非洲四國。過去哈利有多次私人行程都是搭乘廉航出遊。image

熱炸!葡萄牙死百人 法國大停電
2015-07-04 03:12:2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日電

不懼熱浪,一群少年在巴黎鐵塔前戲水。 (美聯社)
分享受到非洲的強大熱風系統影響,歐洲各地近日受熱浪侵襲。不但英國7月氣溫破紀錄,法國首都巴黎同日氣溫亦近攝氏40度。自上周末以來,葡萄牙已有100人被熱死。氣象部門預計,第二波熱浪將於今日殺到,屆時西班牙、法國以至東歐的氣溫恐再度攀升。
大巴黎地區1日氣溫高達攝氏39.7度,郊區火車因擔心路軌熱到變形而放慢速度行駛,導致列車延誤。不少巴黎人半夜熱醒,紛紛上網訂購冷氣和風扇解暑。法國目前暫無因熱死個案,但西部地區因溫差過大,一度停電,讓百萬用戶叫苦連天。

而在坎布里亞郡,一名父親帶幼女到河邊游水消暑,但女兒不慎遇溺,父親下水救人卻不。女童後來獲救,但其父不幸身亡。另有一名22歲電台唱片騎師,日前亦在河流游水消暑,但遇溺身亡。

聯合國警告,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熱浪只會更頻繁、威力更強,各國應發布預警系統,老人、病人和幼兒尤應注意。歐洲史上災情最慘重的熱浪發生於2003年8月,當時全歐約7萬人因暑熱相關因素死亡,熱死的主要都是老年人。

入夏以來第二波熱浪將自3日起率先影響西班牙,並擴及東、西和中、南歐,影響時間將長達至少9天,並在6日達到高峰,西班牙氣溫恐再攀上攝氏44度。

另外,為預防沒冷氣可吹的動物被曬昏,荷蘭有動物園為狒狒準備甜筒,為環尾狐猴特製肉味與水果口味冰淇淋,還讓大象沖冷水澡。而義大利羅馬的動物園,則提供義式冰淇淋供紅毛猩猩享用,還有蔬果、無花果乾淋蛋汁加昆蟲等口味。
image

觀眾流失、授權費減 BBC將裁員逾千人
2015-07-04 03:12:2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日電
BBC表示,由於觀眾不看電視,轉而上網觀看節目,下一財政年度的授權費料比預期短少1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73.5億元),因而該公司將裁員1000多人。

BBC成立於1922年,是家公共廣電業者,每個有電視的英國家庭每年必須付145.50英鎊(約新台幣7,136元)授權費。

英國電信主管機關表示,目前英國成年人只有69%觀看直播電視;而在16到24歲的族群中,只有50%觀看直播電視。

法新社報導,BBC透露,即將裁撤的職位大多是管理職。BBC旗下有超過1萬6600名員工,目前正在尋求組織精簡和瘦身。

1人飛逾4天 太陽動力2號破紀錄
2015-07-04 03:12:28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日電

波許柏格駕駛太陽動力二號,刷新單人飛行最遠紀錄。 (法新社)
分享環球飛行的「太陽動力二號」團隊表示,這架單靠太陽能提供動力的飛機由日本飛往夏威夷的險惡航段途中,刷新單人飛行最遠紀錄。
不過團隊坦承,62歲資深的瑞士籍飛行員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連續飛行超過四天後已經累壞了,讓這趟旅程充滿挑戰性。

波許柏格輕鬆打破佛塞特(Steve Fossett)2006年創下的76小時45分鐘最遠的單人飛行耐力紀錄。

由日本飛往夏威夷的整趟旅程預計耗時120小時。

根據路透,太陽動力2號3月9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起飛,展開總長3萬5000公里的環球旅程。

這趟環球旅行預計需要花上25個飛行日,以時速50到100公里飛完12段航程。image

土耳其新清真寺 造價168億
2015-07-04 03:12:30 聯合報 歐新社

歐新社
分享土耳其總統厄多岡三日主持蓋在總統府園區的清真寺啟用典禮。該寺占地一千六百坪,造價台幣一百六十八億,有一千一百五十個房間,禮拜堂可同時容納三千人,四座六十公尺高的宣禮塔。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