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愛太巴塱 住部落學飲食
2015-07-04 08:45:05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

來自日本東京的安井千穗(圖),近10年前來台灣玩,認識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朋友,於是到花蓮讀書,體驗部落的自然生活,她即將回日本待產,希望未來能回台灣定居。 邱立雅攝
分享來自日本東京的安井千穗,近10年前來台灣玩,認識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的朋友,於是到花蓮讀書,體驗部落的自然生活,她即將回日本待產,希望未來能回台灣定居。
39歲的安井千穗近10年前來台灣遊玩,意外愛上光復鄉太巴塱部落,回國後跟媽媽說要再到台灣1年,沒想到一待就是好多年,學會中文還考進國立東華大學研究所。

「越玩越喜歡!」安井千穗笑稱都是緣分。她說,從小生活在大都市,從沒有在鄉村生活的經驗,來到花蓮的部落,讓她覺得跟大自然很貼近,而阿美族人也很有耐心,教她部落的生活知識。

安井千穗3年前住進了部落,和族人一起剝麵包果、採箭筍,還看祭典時怎麼殺豬,跟族人一起勞動,盡情體驗部落生活,也研究飲食文化與部落族群的關係。她喜歡動手做料理,還選擇用部落代表性的作物如樹豆、紅糯米製作成香甜柔軟的麵包,並到其他部落指導揉麵、烘烤麵包。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