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路拓寬北移 冬山鄉長:不可行
2015-07-04 08:45:01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永安路要拓寬,部分居民昨天到縣府陳情,要求北移中心線,避拆民宅。縣府認為,北移影響其他地主權益;鄉長謝燦輝說,計畫道路20年前早已畫定,因應地方發展需要而開闢,是對的事,預定今年完成用地徵收,明年動工。

永安路是冬山鄉順安都市計畫道路,由6公尺拓寬為20公尺,但要徵地、拆屋,引發部分居民陳情與抗議,居民組成自救會到宜蘭縣政府陳情表示,屋子要被拆,拆後的房子即使補強,結構會受影響,並指,道路南側民宅多,北側多為田地,拓寬道路可北移中心線,避拆民宅。

建設處長黃志良指出,如道路往北拓寬,會影響北側地主權益,會把居民訴求轉給冬山鄉所。

冬山鄉長謝燦輝說,拓寬是以中心線向道路兩邊平均拓寬,有居民陳情北移中心線拓寬,是圖利一側地主、影響另一側地主,並不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