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六龜當農夫 嘗「尚對時」芒果
2015-07-04 08:35:31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大陸少見芒果,高雄六龜芒果盛產,推出一日農夫遊,大受陸客團喜愛。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六龜金煌芒果進入盛產期,六龜社區發展協會推出的一日農夫行程相當受歡迎,7月預約採果團體已滿,光陸客團就占8成之多。果農推薦說,即日起至8月初是品嘗金煌芒果的最佳時節,希望大家購買「尚對時」的六龜芒果。
六龜、桃源等地種植650公頃芒果,7、8月是盛產期,六龜社區發展協會成員籌辦產業行銷活動,昨天在河畔旁的福龜園區舉辦品嘗會,吸引170位大寮與岡山兩地的社區居民來觀摩與學習,大家都好奇,想來學習吸引陸客團的「撇步」。

市府農業局主秘王正一指出,六龜社區的一日農夫行程向來受歡迎,本月是金煌芒果產季,總共有13團「一日農夫」,光陸客就達10團。

許多陸客沒見過蓮霧,一進入果園就格外興奮,抱著一整串蓮霧拍個不停。至於金煌芒果則無法現採現吃,通常果農會替每人準備一顆熟黃的芒果外帶,只要一看見金煌芒果,多數陸客都會驚呼說「你們的芒果好大阿!」,迫不及待想要品嘗手上的台灣芒果。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新武說,「農村再生條例」經費協助社區培訓導覽人才,再加上市府農業局推出一日農夫炒熱六龜行程,所以每月少則4至5團陸客,多則10幾團,社區安排陸客上午去果園採果,蓮霧、芭樂與芒果,中午則去社區吃風味餐,下午還有筍醬或百香果DIY,都很受歡迎。

「金煌芒果甜度約在12至15度間,甜度不算高,消費者可以接受」六龜區長宋貴龍說,金煌芒果的研發人黃金煌家在六龜,若要吃芒果,購買六龜產區的準沒錯。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