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兒童館 沒錢裝修閒置15年
2015-07-04 08:28:33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布袋報導
「布袋鎮有兒童館?」嘉義縣布袋鎮有一座占地百餘坪的兒童館,自興建完工後即閒置至今,連住附近住戶都不清楚有此建築。鎮長陳鳳梅表示,為活化運用,已進行使用變更,將成為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

陳鳳梅表示,前人如何興建、使用她不清楚,但她認為這麼大一座建築閒置,實在不應該,因原始規畫目的為兒童館,現在將變更使用目的,提供社區使用。

位於布袋鎮海安街與新北三街口,有一座占地百餘坪淡紅色建築物,造型似舊城樓,正門楣上方還鑲有「布袋鎮兒童館」銀色大字。但大門深鎖,建築周邊雜草叢生、高度及腰,旁邊還有一座籃球場,每逢傍晚、假期,民眾會來此打球。

「我真的不知道這有兒童館啊!」每逢假期就來籃球場打球的蔡姓鎮民說,以前到現在沒看這棟建築開過,鎮公所應爭取經費整理做為布袋青少年及兒童活動空間。

布袋鎮公所主任秘書蔡崇仁表示,該建築於民國89年由前鎮長蔡祝河向中央申請經費興建完工,但硬體建築完工後,卻沒有經費裝修內部,長期閒置,期間曾借部分團體辦活動,去年還提供布袋分局作為倉庫,今年4月才歸還公所,已向縣府提出變更計畫。

縣府城鄉規畫科長馮圭君表示,該處原為公園用地,鎮公所欲變更為活動中心,申請案已會簽各單位,預定7月底完成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