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特優村里長 20人獲表揚
2015-07-04 08:28:33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二)昨天表揚特優村里長,東勢鄉安南村長翁其男(左三)已連任6屆村長。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雲林縣政府昨天表揚特優村里長暨績優民政人員,共有20位特優村里長及21位績優民政人員受獎,其中四湖鄉箔東村長蔡老列在年初禽流感疫情爆發時,每天加緊巡邏,及早發現有人亂倒感染禽鵝,避免疫情擴大,也獲頒表揚。

20位特優村里長中,年紀最小的45歲,最大的已經75歲,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有20鄉鎮市388村里,幅員廣大,無論政令宣導會或是鄉親意見反映,都必須仰賴村里長及基層民政人員傳達。

箔東村長蔡老列雖然村長資歷僅有4年,但他任內協助推動下崙排水系統整治、抽水站、以及箔子寮滯洪池整修工程,使村民不再受淹水之苦。

年初發生禽流感疫情,蔡老列每日巡迴村落各地排水溝,不敢懈怠,及早發現感染禽鵝傾倒亂象,緊急通報有關單位處理,成功防止疫情擴大,是基層人員的模範。

崙背鄉公所民政課長黃茗綉,長期致力推動詔安客家業務,並積極爭取補助,辦理客家節慶活動,使崙背鄉成為客家文化重點發展鄉鎮,功不可沒。

李進勇以2人的事蹟勉勵所有基層人員,希望每一位基層人員都能成為政府與民眾之間最好的橋梁。

「一台機車凸全村」村長不打烊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雲林縣政府表揚特優村里長,20位受表揚村里長中,資歷最少僅4年,最多已長達20年,其中有多位村里長都已連任三、四屆,深獲民眾肯定,他們一致認為,為民服務沒有撇步,「認真、勤勞就對了」。

75歲的麥寮鄉麥津村村長林友幸,是受表揚的村里長中年紀最大的一位,他70歲時因為熱心公益,被村民推薦參選村長,麥津村幅員遼闊,村內共有1400多戶,他每天騎著機車為民服務,「一台機車凸全村」,因為村子太大卻無數位廣播系統,擔心有重要訊息無法即時傳達,他爭取數位廣播系統,希望村內的大事情,都能在最快時間通知每位村民。

林友幸尤其關懷貧困與亟需幫助的村民,積極為他們尋求社會資源幫助,讓他們度過難關,不少村民都相當感念。

東勢鄉安南村長翁其男已連任6屆村長,村長一當就是21年,村內436戶居民他如數家珍,手機24小時不關機,猶如便利商店的全年不打烊服務,是他為民服務的宗旨。

翁其男說,整個安南村有一千多位居民,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他每天騎車四處巡邏,遇到有村民需要幫助的地方,立即奔走協助。

家人偶爾開玩笑說,他對村民比較好,但在他心裡,每個村民就像家人一樣,既然受他們信賴當村長,當然一定要勤勞為民服務。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