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志工號召10學生赴山東 教村童說英文
2015-07-04 08:28:34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志工服務協會號召10名大學生及高中生,明天赴山東省服務農村弱勢兒童。出發前協會創會長蕭文億(中)帶志工準備課程教具。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暑假到了,嘉義市志工服務協會舉辦「青年有愛、世界關懷」,號召10名大學生及高中生,明天赴山東省7天6夜,陪伴農村弱勢兒童。昨天出發前,協會創會長蕭文億帶志工在天后宮焚香,祈求媽祖庇佑平安順利。

剛滿20歲的隊長方冠勳說,「首次出國公益旅行,是送給自己最有意義成年禮!」

志工協會第3年赴山東服務,志工每周聚會培養默契,發想課程內容;年紀最小、就讀嘉義女中團員鄒家葦說,看到哥哥到越南當國際志工服務孤兒,回國後改變成長,「不再跟我鬥嘴,我也要當國際志工」。媽媽也鼓勵她暑假出國服務,才會珍惜擁有的一切。

去年志工到山東濟南服務,成果豐碩,今年再受濟南台辦邀請到天橋區桑梓店鎮中心小學,服務當地60名農村學童。當地兒童的父母多長期在外地工作,欠缺師資,台灣志工帶牙刷衛教宣導,教英語、中華文化、DIY美勞實作及造型氣球、介紹台灣美食、揭開科學奧秘等課程,寓教於樂。

「放手讓青年志工獨立學習成長!」蕭文億說,去年志工到山東天天吃饅頭,回國一下飛機馬上衝進麥當勞吃,讓他印象深刻。今年換另一批志工吃山東饅頭,青年國際志工服務,鼓勵青年思考突破逆境方式,運用現有資源延伸多元化創意。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