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藏暗流 台西夢幻沙灘禁戲水
2015-07-04 08:28:29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夢幻沙灘暗藏危機,縣長李進勇昨天到現場立告示牌宣導,呼籲民眾禁止戲水。 圖/縣府提供
分享
雲林縣有才寮出海口北側,因退潮時有一大片細緻沙灘、幻化萬千的落日美景,讓人猶如置身國外海灘度假聖地,因而取名「夢幻沙灘」,但形成時間不長又有暗流,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到現場立告示牌,呼籲民眾該處禁止戲水活動。

夢幻沙灘1年多前因部落客及媒體宣傳,陸續吸引民眾前往遊玩,雲林縣水利處研判該沙灘形成與六輕工業區填海造陸,改變濁水溪出海口海泥流向,導致突堤效應有關,不過形成時間不長,並無相關水文紀錄,表面上看似一片沙灘,但實際於上行走,常因地層結構不扎實,容易踩空造成危險。

當地耆老說,該沙灘曾發生溺水事件,「明明溺水者只離同伴幾步遠,但當要救援時已經來不及了」,當地人都不會去那裡遊憩。


雲林縣台西鄉夢幻沙灘暗藏危機,縣長李進勇昨天到現場立告示牌宣導,呼籲民眾禁止戲水。 圖/縣府提供
分享
縣長李進勇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將這片水域歸為危險海域,禁止遊客從事各項活動,也特別呼籲大家能遵守規定;希望民眾勿因不了解,而忽略了自身安全。縣議員黃淑玲說,該處除設立相關告示牌禁止從事游泳釣魚等水上活動外,也應確實辦理該地區淤沙清除作業。

建設處表示,已針對該區域嚴重淤沙、導致有才寮出海口排水斷面嚴重縮減部分,辦理緊急清疏作業,亦將請各相關單位加強巡檢,禁止民眾進入。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