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營德路 「騎車像在越野」
2015-07-04 07:57:40 聯合報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平鎮區營德路上的人手孔不但密集,與地面的高低差也讓騎機車就像在越野。 記者葉臻/攝影
分享
「騎車就像在越野」,號稱全桃園市人手孔最密集的平鎮區營德路,因為鋪設時和地面高低差大,騎車時的頻繁震動惹得機車族怨聲載道,桃園市工務局表示已在建立地下3D管線圖資,將盡速改善。

全長1.7公里的平鎮區營德路,共有52處人手孔,平均每30公尺就有1處,堪稱是全桃園市人手孔最密集的路段,「重點是它們和地面的高低差太大了」,市議員謝彰文說,有些人手孔和地面落差高達3公分,「不但影響美觀,也讓機車族騎得很不安全」。

謝彰文說,營德路原來只有24處人手孔,近年加上雨水道工程後又多了28處,這些人手孔和地面沒齊平,導致騎車就像在「越野」,甚至有人因此摔車,「震來震去,既不舒服又不安全」。

謝彰文昨天會勘營德路,親自拿著量尺在人手孔旁測量,最誇張的甚至和地面落差高達3公分,「每個不平的人手孔都是一顆不定時炸彈」,而全桃園市有26萬處人口孔,以工務局每年減少5、6千處的人手孔地下化工程速度,「還要40年才能完成」。

「這樣真的太久」,謝彰文建議應加速人手孔減量、提升坑洞修補自巡比例,也該落實禁挖、建立完整管線圖庫,工務局表示,目前已積極建立地下3D管線圖資,將盡速改善,維護市民安全。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