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檔政府護盤 有擋頭
2015-07-04 02:33:38 經濟日報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台股昨(3)日盤中大跌百餘點,跌破年線,八大公股行庫積極進場護盤16億元,連續二個交易日買超29億元。由於政府操作台股的績效不俗,投資人可密切追蹤長榮航(2618)等13檔政府護盤股。
力守年線是政府護盤台股的防線,昨日台股盤中受到陸股再度暴跌等干擾,一度大跌百餘點,失守年線,八大公股行庫再啟動護盤,尾盤僅小跌21點,年線再度收復,留了長下影線,代表底部支撐強勁。

根據統計,八大公股行庫連二買,這二個交易日買超前13檔為長榮航、群創、華亞科、日月光、國泰金、元大金、新光金、集盛、彩晶、萬海、矽品、潤泰新、合庫金等,以題材來看,可看出公股行庫挑選油價走跌的長榮航,股價跌深華亞科、萬海,蘋果概念股日月光等及將受惠美國升息的金融股。

航空股在5月底開始因MERS疫情利空影響,股價受到壓抑,不過近期南韓MERS疫情控制住以及預期油價後市下跌機率加大、日圓貶值刺激國人赴日旅遊等因素影響,公司獲利能力將轉強等利多,吸引法人回補,股價順勢反彈。統一投顧認為,未來國際油價再次回到每桶100美元以上價位的可能性相當低,預估長榮航未來每年EPS有機會維持在1.8元以上。

華亞科因記憶體報價下跌而重挫,不過法人預估記憶體產業景氣將落底,且華亞科20奈米產出比重逐季拉升,非PC營收占比降低,產品結構持續改善,目前華亞科股價跌深是低檔布局的時機。

昨日跌破月線的加工絲廠集盛,是八大公股行庫布局個股之一,集盛受惠於聚酯加工絲獲利攀高及重要客戶儒鴻的加持下,第2季將轉虧為盈,法人估計,尼龍粒和尼龍絲報價回升下,集盛今年整年獲利將創三年來高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