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捐「純棉」T恤 護萃湖原生物
2015-06-30 07:40:41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

文山社大組成「水水萃湖小組」,長期為木柵公園內的萃湖生態努力。 記者高宛瑜/攝影
分享台北市文山社大組成「水水萃湖小組」,長期為木柵公園內的萃湖生態努力,今年7月12日前,預計要招募2000件二手純棉T恤裝底泥,為萃湖原生物種建立生態庇護所,但目前僅募到200多件,向外界告急。
「水水萃湖小組」近來整理招募來的T恤,仔細檢查是否為純棉T恤,若收到排汗衫,只好忍痛捨棄,也有收到長褲,整理志工剪刀一揮,讓長褲變成桌布,另外還收到四角內褲,讓志工哭笑不得。T恤整理後再交由縫紉班成員製成袋子,做成土包袋。

「水水萃湖小組」成員方玉如說,T恤製成的底泥袋,要長期放在萃湖中,所以必須是百分之百純棉,否則反而傷害自然環境。

文山區長蔡培林得知後,率先捐了10多件T恤,其中包括早年參加路跑的紀念T恤,希望能幫得上忙。他說,這項活動非常有創意,既能照顧環境、又能兼顧環保,讓資源再利用。

萃湖是天然的山凹谷水域,周遭樹林茂密,台北市公園處七月將維護周邊硬體,文山社大師生也要調整底泥和移除強勢外來種,讓萃湖重現原本的面貌。

方玉如說,這是文山社大師生自願發起的活動,但人力、物力和經費都非社大師生能負荷,因此想出最省錢又環保的方式。目前多是社大學員認捐,數量僅達到目標的1成。工作人員也向文山區咖啡館募集咖啡豆麻布袋,已有咖啡館響應。

「水水萃湖小組」在臉書設立專頁,盼大家能捐出家中不要的T恤。網址為https://goo.gl/0X31on。

另也招募底泥搬運、移除強勢外來種、紀錄和生態解說志工。可洽29302627轉17。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