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節續辦? 先喬安全救護事
2015-06-30 07:40:44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近500人送醫,其中超過200人嚴重灼傷,未來3至7天是關鍵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對台灣的醫療狀況有信心,儘管病患人數多,但還在雙北醫療體系承受的範圍內,雖然因陸續有病患轉送到台大醫院,造成排擠效應,不過還是覺得若非急診刀的話,應先把空間給燒傷的病人。

外界關心北市府是否會取消大稻埕煙火節,北市觀傳局表示,將先和北市重要休憩觀光遊樂設施業者開會,討論如何建立容留人數標準、大型活動的安全緊急救護原則後,再來考慮煙火節是否續辦,最快下周將邀請業者開會討論舉辦大型活動的作業準則。

媒體追問,救災至目前是否有覺得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柯表示,能不能做得更好,一定可以,不過自己不主張部屬在社會壓力下做出決策,已和消防局長說,一個月後提出完整的檢討報告。

對雙北救護系統的整合,柯文哲表示,雙北是生活共同圈,但因是兩個行政體系,一旦出現病患,雙北救護車都出動,但病人要送到哪家醫院,這個就沒有整合。像這幾天陸續有人轉院到台大,即顯示第一時間,病患沒有送到該送的醫院。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雙北合作交流平台會議後表示,雙北有各自的應變中心,第一時間該如何指揮調度,需要整合,未來將加強「2個政府、一站式服務」。

鄧家基表示,復興空難發生後,已清楚界定,未來若有重大災難,不管是水災、空難、地震等,都由消防局統一負責,交通局提供支援協助,應變中心則是做調度和整合。後續還將就可能發生的災難意外型態進行規劃和預測,包括每個災型、時間、地點等,訂定S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