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祭 危機應變將討論
2015-06-30 07:40:44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貢寮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驚傳粉塵爆炸意外,事後對安全檢討聲浪不斷。新北的貢寮1個月後將舉辦海洋音樂祭,引發外界對海祭大型意外處理程序的關注。

「北海祭、南春吶」,7月底貢寮海祭已是國內外樂迷搶先卡位的大型音樂盛事,每年皆吸引上萬人赴會。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往年皆派約70名警消到場支援值勤,民間救援單位則有200至300人,車輛出動4台照明車、3台救護車、1台水箱車、12艘橡皮艇、4台水上摩托車戒備。

消防局表示,過往貢寮海祭大多傳出民眾中暑、體力不支等情形,溺水、踩踏等重大意外不曾傳出。八仙事件後,安全維護會不會更上一層?主辦單位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指出,因現局裡正忙於處理八仙事件,原定本周內召開各局處維安會議,屆時將討論更進一步的大型意外因應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