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情不妙?7警調苗栗 5人沒來
2015-06-30 07:41:22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一年兩次的巡佐及警員統調作業,苗栗縣警局這波應有7人調入,但其中5人抗調,他們寧願記小過及管制調動兩年,部分警界人士懷疑與縣府財政拮据有關,由於苗栗連兩波統調都有5人抗調,縣警局將建議警政署管制調動延長到5年。

這波統調作業6月26日報到,苗栗縣警局應報到7人,5人抗調,包括新北市警局4人、台北市警局1人,警方表示,去年10月的統調也有5人沒有報到,影響其他有意願調到苗栗的員警權益。

警方說,目前統調抗調的處理是記員警一次小過,並管制兩年調動,但這項處罰規定似乎仍無助改善員警抗調情形;有員警懷疑與縣府財政困窘有關,最近外勤員警超勤津貼最高發放標準從1個月1萬7000元降到1萬5000元,此外一般薪水於每個月5日以前領取,現階段苗栗發薪都略為延後,可能因此影響統調報到的意願。

苗栗警方則指出,除了6直轄市外,苗栗縣警局超勤津貼1萬5000元,比金門縣1萬3500元及新竹縣1萬2000元等10縣市都好,薪水也沒有慢發太多。

警界另有說法認為抗調比率高是因外調員警所屬的縣市警察局全力慰留,或擔心報到後被分派到勤務繁重的單位,縣警局無法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